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50  新浪汽车

  学校概况:

  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批准,吉利集团出资举办的中等专业学校,现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教育部、交通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确定的承担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任务的学校(全国共77所),台州市优秀民办学校。学校座落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省临海市。

  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现有在校生2400余人。学校以“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办学宗旨,确立“以人为本,思维创新,理论适用,实践为重“的教育理念,借鉴“理论联系实际,技能技巧见长”为特点的日本丰田职业教学经验,创建了以理论适用,实践为重,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为主要特征的吉利教育模式,旨在为企业培养合格的生产、技术、管理、服务的初、中级技能型人才。

  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教学、实验、实习设备精良,拥有8000多平方米的车、钳、铣、数控、汽车实习训场和数十台汽车整车、汽车发动机和全套的汽车检测设备,以及近百台车、铣、刨、磨、数控等各类机床。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讲师、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技师、高级技师组成的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理论与技能见长的“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通过实践教学,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得到充分提高,仅2004年以来,我校学生在市级以上单位举办的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人数达33人次。2004年10月,徐林欢同学获广州数控杯全国职业学校技能竞赛“雏鹰奖”;2004年4月,台州市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职业学校钳工竞赛,获奖的前5名全是我校学生。

  依托吉利集团,学校承诺:凡符合就业条件,要求学校推荐就业的毕业生,与学校签订就业协议,学校将负责向吉利集团多属企业及社会相关用人单位推荐就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在吉利集团所属企业就业率达85%。

  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就是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学习一流技术,家猛一流企业,制造一流产品,获得一流报酬的最佳选择!

  “3+1”人才培养模式:

  “3+1”是经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同意而设立的作为教学改革实验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

  “3+1”是用四年时间,采用2-2分段的教学方式,修完全部中等专业学校及高级工应知的理论课程,经考试合格,可取得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同时,经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可取得中级和高级资格证书。(本校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办学特色:

  依托中国吉利集团及相关企业,为学生就业开拓了一条求学就业的绿色通道;

  有全省最完备的汽车、数控、机械加工实习、实训设备和场地,采用具有创新意义的吉利教育模式,使学生能学到真本事、真功夫;

  全省首届“3+1”学制,用最短时间、最少学费获得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中级工和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实施“多证教育”;

  学校贯彻就业为导向,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方针;以素质为基础,以职业能力为本位的教学方向;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大胆探索,敢为人先的办学风格;建设沟通、爱心、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

  严格的管理与和谐的校园,使学生体会到家的感觉和真实企业的环境。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