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站——雪铁龙凯旋中国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5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如今的汽车市场,虽然新车层出不穷,但多数还是步别人的后尘,一款车型看起来新,其实已经在国外上市多年了,不过,例外总是有的。年前就令无数车迷千呼万唤的雪铁龙B53,这款颇有几分神秘色彩的中高级轿车终于顺利出世了。中国成为了它的全球首发地,而这一全新的创新产品也被命名为一个中国人和法国人都喜欢的名字——凯旋。 虽然东风雪铁龙的富康爱丽舍等车型

  在中国一直饱受欢迎,但却因为长期少有新车推出,其市场表现显得略为滞后。现在,这种面貌即将被打破。2月18日,东风雪铁龙召开了面对各大新闻媒体的新车发布会,会上宣布了一款最新开发的中高档车型——凯旋即将在中国上市的消息。凯旋的推出填补了雪铁龙高端车型的空白,其在中国的首发,更可窥见雪铁龙非同一般的战略意图。该车的研发过程有中国的设计人员全程参与,东风雪铁龙介绍,凯旋从2月18日起接受预订,第一批车将于4月底下线,5月中旬交到车主手中。   

  凯旋的造型带有雪铁龙家族的部分特征,并且融入了许多新的设计元素,看上去别具一格。镀铬处理的双齿轮徽标向两边延伸,和散热格栅融合在一起。前后大灯都采用雪铁龙集团新一代车型“飞去来器”的家族造型,一对旗帜型的外后视镜位于前门上,配合向后延伸的镀铬窗户线条,凸现凯旋的流线型侧面造型,将车身线条勾勒得更加生动。凯旋车长4 802 mm,高1 512 mm,宽1 773 mm,轴距2 710 mm,从车身尺寸来看,是一款标准的中高级轿车。内部空间也较为宽敞,行李舱容积达到了513 L,当后排座椅折叠时,行李舱的空间可以达到1 280 L,也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   

  凯旋上运用了众多的创新科技,有力保证了驾驶的轻松、舒适和安全。中央固定集控式转向盘的轮毂部分固定,不随转向盘外圈转动,上面装有各种控制按键,大大地减少了中控台的布置。驾驶者在操作这些按键的时候,双手可以不必离开转向盘,增加了驾驶的方便性和舒适性。内饰的装备极具现代感,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在全天任何光线下都能提供给驾驶者良好的读取效果,全汉化行车电脑可提供超过700条的各种信息。香水挥发器、分区自动恒温空调为车厢内部营造了舒适自然的乘车环境。   

  在安全方面,凯旋配备了诸如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ESP等通常在更高级别的车辆上才有的装备,ABSEBD及可变助力转向是凯旋的标配。被动安全装备还包括:驾驶员和前排乘员两级燃爆安全气囊、贯通前后的双侧安全气帘、前排带预紧装置的三点式安全带等等。凯旋在车身前端下部特别装备有碰撞吸能装置,能够在发生正面碰撞的时候更加有效地吸收碰撞的能量,将行人碰撞的伤害降到最小。此外,凯旋还装备了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停车辅助功能、电子密码防盗系统等。   

  凯旋配备的是同样在C5上使用的2.0 L 16V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 kW, 发动机4 000 r/min时,输出扭矩为200 N?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5 km/h,0~100 km/h加速时间9.9 s,在保持相当出色的动力表现和加速性能的同时,凯旋的油耗水平却很低,90 km/h等速油耗仅为6.6 L。   

  很显然,这款2.0 L级别的车型拥有很多更高水平的配置。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先生在对凯旋的介绍中特别提到:凯旋拥有达到目前国内C级车标准的装备和性能,并以此超级装备参与B级车市场的竞争。凯旋的价格将围绕20万元制订,相信上市后会成为一股强劲的竞争力量争夺2.0 L车型市场。

  文; /琳琳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