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PROXIA远程诊断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4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常识1:用户的车辆出了故障,但在服务网点不能排除,东风雪铁龙总部如何提供帮助?

  东风雪铁龙服务部技术援助室是服务网点技术援助的归口管理部门,它的职责是负责解决网点所有的疑难技术故障。如果您的车辆出现故障,我们网点的专家技术员对您的车辆故障独立诊断45分钟以上仍无法判断故障原因时,他们会向服务部总部提出援助请求。总部现有9名技术援助专家对全国334家网点实施技术援助,有三种援助方式:①电话援助、②远程援助、③现场援助,保证您的车辆在途故障救援与维修,为您安心地使用车辆铺设了一条畅通无忧的放心大道。

  常识2:请问什么是远程援助?

  可以从狭义和广义2方面来讲:

  狭义方面:我们知道有互联网上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诊断。汽车远程援助是同样的道理。举例说,当用户的车辆出现问题,而网点一时又无法诊断故障时,就可以将该车辆与电子诊断设备接上,然后通过互联网与武汉总部相连通,武汉总部的援助专家就可以通过诊断显示屏直接对故障车辆进行诊断、处理,如同亲临现场一样,这样就大大提高解决车辆疑难故障的效率。

  东风雪铁龙服务总部共有9名技术援助专家为网点的远程故障检测提供后台支持;网点的远程援助工作由网点的专家技术员完成,全国所有的3S(即销售服务网点)有2名专家技术员,2S网点(即服务网点)有1名专家技术员。

  远程援助从广义方面讲: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对电子诊断设备进行升级、对汽车本身的电脑进行恢复或升级。

  汽车是高科技的产品,对它的诊断和维修更需要先进的设备和手断,东风雪铁龙在这方面起步较早,从2002年开始推广远程援助,起步阶段是通过电话ISDN上网,现已全部改为ADSL宽带上网,远程援助是一种先进的维修方法,是汽车维修的大趋势。

  诊断事例1:

  武汉某站(鸿泰服务站),一台毕加索车辆无法启动,同时电控单元锁闭,无法启动的故障。服务站在进行更换电控单元的时候,无法对电控单元进行程序编制,同时新电控单元也处于锁闭状态。服务站无法解决,求助服务部技术援助室,为判断故障点,技术援助室与该服务站进行了远程联接,通过远程控制查看车辆的系统参数,在智能控制盒中查看参数时,看到“防启动扫描”项为不,可排除钥匙、应答器及到智能控制盒线路的可能性。问题的出现可能出现在“智能控制盒”、“电控单元”、“智能控制盒与电控单元之间的线路”,根据“刚刚换上新的电控单元就锁闭”的现象判断,同时通过远程诊断查看电控单元的接收信号参数“正在接收BSI的信号”,可判断故障点在智能控制盒上。

  经过指导服务站对智能控制盒进行更换,车辆顺利启动,故障排除。

  诊断事例2:

  北京某服务站(清四服务站)在赛纳上市初期,因故障车需要更换发动机,电控单元,网点更换后车辆无法启动,无法完成初始化设置,通过远程诊断观察网点操作过程,发现其车辆备件组织号输入差别过大,导致诊断仪显示菜单出现异常,无法进入设置菜单,重新按正确备件组织号输入,初始化设置顺利完成,车辆恢复正常工作,网点也实际观摩了整个操作过程,得到提高。

  诊断事例3:

  广东物资集团服务站的一台毕加索手自一体车辆,用户自费更换新的液晶仪表板后,仪表板上的档位显示不工作,网点非常着急,经过核实备件正确无误,经过总部与网点远程连通进入仪表板的电脑,查看参数,更新手动档为自动档后,档位显示正常工作。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旋之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