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销势强劲业绩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42  新民晚报

  一晃2006年的一半已经过去,尽管5、6月份车市整体遭遇了销量下滑的挫折,但是跨国汽车巨头们上半年在中国的销售势头依然不减,继续高奏凯歌。

  根据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布的销售数据:截至6月底,通用汽车在华共销售汽车453832辆,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47.0%。其中,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以201901辆和250066辆的销售量,在各自所处的细分市场中保持领先。上海通用上半年同比增长49.1%,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同比增长45.1%,均高于整个中国汽车业的平均增长速度。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将共计推出12款全新及改良型车型,预计整车销量可增长20%左右。

  而福特汽车公司直属品牌(福特、林肯、Volvo、捷豹和路虎)上半年零售量实现强劲增长,总量达74395台,同比增加101.8%,超过行业平均增长水平两倍以上。这其中,国产及进口的福特品牌汽车销售总量达到68908台,同比增长105.5%。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上半年销量共计56417台,同比增长136.6%。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零售销量达到11003台,同比增长35.7%。

  另外,占据中国轿车市场最大份额的大众汽车在华业绩也在稳步增长,以17.1%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中国轿车市场。上半年大众汽车中国及其两家合资企业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0.2%。包括进口车在内,大众汽车集团1-6月的销售量为345375辆。其中,大众品牌和Skoda品牌实际销售306859辆;奥迪品牌销售38459辆。

  法国标志-雪铁龙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神龙汽车公司1-6月份累计实现整车生产105334辆、销售100173辆,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4%和38%,有望实现整车产销突破20万辆的目标。据悉,神龙下半年还将投放一款新车型。

  豪华车市场上,宝马集团继续保持最强劲增长势头。在中国大陆市场,BMW品牌汽车销售增长78.4%,达16833辆,其中10562辆由华晨宝马生产,同比增长50%。进口BMW增长率达162.1%,共售出6271辆。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