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激情难掩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42  新民晚报

  

  一直在揣测:作为国内第一款衔着三菱标识问世的轿车,东南蓝瑟的驾驶操控和乘坐舒适度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值上市满月之际,我们在沈阳棋盘山体验了蓝瑟带来的“驾乘乐趣”。

  蓝瑟从外观看,多少有些菱帅的影子,两者在车身尺寸上也是非常相近。但总体而言,蓝瑟在外形方面还是有不少变化,前脸线条勾勒得流畅饱满,保险杠和引擎盖外部看上去更为圆润,少了些凌厉。硕大的三菱车标尤其醒目,犀利鹰眼晶钻头灯显得新潮时尚。尾部的变化令人印象深刻。尾灯组整体上依然保持了扇形的造型,但原来菱帅车牌两侧的灯组都被集成到了大灯组内,LED的制动灯在同级车中少见。

  打开车门,蓝瑟的内饰设计耳目一新。中控台风格简洁,控制开关采用了统一的旋钮设计。全自动空调的三组旋钮被安置在了中控台上方显著位置,音响系统则被置于空调系统下方。外后视镜电动调整按钮的位置比较特殊,位于仪表盘外框的左侧,驾驶者不必低头就能进行调整。

  对于一款A级车来说,蓝瑟座椅的舒适性还不错,软硬适中,前后排的调整都比较方便。细细观赏后,记者挑了一辆蓝瑟1.6EXi自动档车,它装备了三菱4G18发动机,匹配4AT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采用了INVECSⅡ技术,能够自动学习驾驶者的驾驶风格以调整换档时机。

  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全新蓝瑟的起步加速比较有力,方向盘很灵敏,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适中,加速、变线完成起来都比较干净利落。此次厂家设计的路线为沿山绕湖公路,U形弯、急转弯、弯道坡等更替着考验驾驶员的技术,更考验着蓝瑟的操控性能。偏硬的悬架对过弯时的舒适性贡献不小,同时,在下坡和急转弯时,蓝瑟还会辅以发动机制动,使驾驶者更从容地驾驶。上坡时系统会自动选择低速档以避免动力不足。

  在直道上,记者急踩油门,发动机立刻传来悦耳的轰鸣,转速跳跃式地爬升到近6000r/min后即刻跳回4000r/min,这个过程中能够感觉到强劲的动力输出,车速也已经飞快提升到了140km/h。随着转速的再次提升,车速显然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车身依然比较平稳,变道时车身摆动幅度也并不大。高速下制动,四轮碟刹的制动效果令人满意,制动力度和制动距离基本在预期中,整个制动过程中,车身也比较平稳。姚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