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速腾,喜欢来自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许方华实习生曹妍莹

  ■车主评赛拉图

  速腾是一款争议蛮多的车,作为宝来的换代车款,速腾的发动机和价格成为国内消费者议论的焦点。有人认为,厂家在速腾上采用的1.8T和2.0L、1.6L发动机有些落伍,但也有不少消费者对速腾一见钟情,觉得是同级别车型中质素最高的一款。据了解,许多选择速腾的车主,都是德系车的忠实拥趸,他们对大众品牌的信任度相当高。

  车主评速腾

  车主:何先生

  车型:速腾1.8T

  行程:4000公里

  选速腾的理由:大众品牌让人放心

  用车感受:款式新,安全性高,功能设置人性化

  车的性能:操控优良,动力有待提高

  优点:安全,时尚,款式新颖,售后服务好

  缺点:油耗较高,百公里约12升,高速行驶时噪音较大

  ————————————————

  车主:邓先生

  车型:速腾1.8T

  行程:4000多公里

  选速腾理由:安全性高,品质有保证

  用车感受:底盘扎实,给人安全的感觉

  车的性能:过弯灵活,动力不错,加速比较快,操控比较灵敏

  优点:底盘坚实,动力不错

  缺点:有些小毛病

  ————————————————

  车主:江先生

  车型:速腾1.8T

  行程:2000公里

  选速腾理由:喜欢欧洲车

  用车感受:动力够

  车的性能:行驶比较稳,操控灵敏,转弯灵活,动力够强

  优点:操控性好,安全,技术含量高

  缺点:价格偏高,油耗大

  ————————————————

  车主:张先生

  车型:速腾2.0T

  行程:3000多公里

  选速腾理由:品牌口碑好

  用车感受:使用舒服

  车的性能:行驶稳定性高,动力方面2.0T较1.8差,操控还不错

  优点:安全性高,底盘扎实,反映灵敏,车内配置齐全

  缺点:价格比较高

  

  ■试车手评速腾

  “德国基因”是精髓

  陈永进(《车主之友》)

  “德国基因”是速腾的精髓,速腾的底盘装甲在同级车中是最厚的,达到2mm。速腾还首先使用了目前国内独一无二的全新车门工艺技术,即模块化粘贴车门,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噪声控制极为优秀,流线型的车身降低了风噪,双层整体门密封,大面积隔音材料的使用都阻挡了噪声。

  速腾是同级车中第一款全系列装备6挡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的车型,这款变速器动力分配更均匀,加速更快和更加省油。试驾过程中,换挡时带来的的冲击非常小。速腾的底盘采用后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是大众车型革命性的改进,在通过碎石路面时很好地过滤了细小振动。

  悬挂性能出色

  邵笑(《车时代》)

  我试驾的是1.8T自动挡车型,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都是大众值得推崇的产品,速腾的加速总是十分轻盈,虽然原厂的小号涡轮并不会带给驾驶者强烈的加速感。在高速路上,感觉速腾最舒服的速度应该在120公里/小时左右,这个时候的速腾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500上下,拥有一定的二次加速能力。唯一不和谐的是标配的韩泰轮胎,在高速时的胎噪相对比较明显。

  经过高速和城市道路的综合试驾之后,速腾1.8T的实际耗油基本维持在13升$百公里上下,但速腾的油箱容量稍微小了点儿,续航能力并不占优势,一箱油仅跑了470公里。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