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工地钢梁砸断工人手指 赶赴医院遭堵车求助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巍巍 实习生王丹) 8分钟、9分钟、10分钟……警车飞驰,伤者顺利到达积水潭医院,“保住了,他的手能保住了。”伤者的工友说。

  今天上午,警车一路飞驰,工人王晶不幸被钢梁砸断了4根手指,但幸运的他及时赶到医院,为手术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积水潭医院看到,王晶正在接受检查,他受伤的右手包着蓝灰色的布,上面布满血迹,一位工友紧紧抓住他受伤的手腕,面对医生的询问,他头脑比较清醒,但看起来十分虚弱,回答问题都是用摇头、点头来表示。

  据王晶的工友介绍,他们是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公司工人,在远洋天地工地施工时钢梁忽然断裂,砸断了王晶右手的4根手指,工地领导随即将其送往

医院,不料途中堵车,无奈之下,他们向交警拨打了求助电话。

  据交警王长生介绍,8时45分,东外交通队接到求助电话,称有伤者在赶往医院的途中遭遇堵车,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

  接到报警后东外队值班领导何长旺、交警王长生立即调转车头驶向四元桥方向,寻找一辆红色QQ小轿车。8时55分,交警终于在京顺路上找到了报警车辆,副队长何长旺立即把受伤工人接上了警车。

  与此同时,交通台播出了这条消息。很多司机听到广播后,自觉地为警车让路,警车一路闪着警灯急速驶向积水潭医院,仅用了不到10分钟就到达医院。

  而从接到求助电话到安全送达,整个救助过程只用了20分钟。“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如果再晚几分钟,他的手指可能就保不住了。”在医院,王晶的同事和领导拉着交警王长生的手不住地道谢。

  记者从积水潭医院了解到,由于王晶被送来较为及时,为他的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上午11时许,王晶进入手术室接受救治。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热心听众拨打交通台的热线,关注王晶的伤情。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