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壳虫:永恒经典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3:28  新浪汽车

  任何经典传奇,都是人类共同的财富,甲壳虫更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因为没有任何一辆车能像甲壳虫这样,曾演绎了四个轮子上的神话。作为世界汽车发展史上的传奇,全球最成功车型的代表,半个多世纪,7代经典传承车型,日益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和愈加诱人的魅力,成为当之无愧的时尚与经典之作。

  永恒经典

  1934年6月22日,德国汽车制造联合会委托著名的汽车设计师费迪南?波尔舍设计一款“大众汽车”;1935年,样车下线,这款车可以说是日后甲壳虫车型的原型,其极具个性的元素在后来的甲壳虫车型上都得到了体现;1938年,第一辆坚实而具有与众不同外型的甲壳虫在德国的沃尔夫斯堡正式下线,从那时起,甲壳虫车开始征服全世界。不过“甲壳虫”这个名字却不是大众汽车自己创造的,甲壳虫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1938年7月3日的《纽约时报杂志》上,美国人认为这辆车像“一只可爱的小甲壳虫”,但实际上,直到1968年,“甲壳虫”的名字才第一次出现在大众公司官方的广告中。而甲壳虫的广告,也成为大家耳熟能详永恒经典,直到现在还为人津津乐道。

  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有人提出过这样的问题,甲壳虫为什么不变化一下外型,而大众汽车的回应则是在一则广告中一个画着甲壳虫车尾图案的蛋,并且骄傲地宣称:“有的外形不可能再改进了”,甲壳虫的魅力,连时间都无法改变。

  正是这种独特的魅力让甲壳虫成为了德国在世界各地的“使节”:清晰可辨,难以混淆,并且永远可爱。它连续十几年都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进口车,1967年它甚至在南太平洋的小岛国——瑙鲁纵横驰骋。60年代末的广告语“全世界都喜欢德国的这个”堪称经典,成为当时的真实写照。

  1978年在德国生产的最后一辆甲壳虫下线之时,言简意赅的“蛋”主题广告再次应征入伍,这次广告上写的是“我们将保持这个外型,直至最后”。而且更为“顽固”的是,“全世界2100万甲壳虫用户都认为这个外型不错”。

  直到2003年的7月30日最后一辆甲壳虫缓缓驶下位于墨西哥的全球仅存的一条老式甲壳虫生产线,从而宣告曾经风靡世界、经历了68年辉煌的大众原型“甲壳虫”汽车结束了其历史使命。从某种意义上讲,甲壳虫轿车创造了人类自进入工业化社会之后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品牌神话。

  时尚魅力

  虽然老款的甲壳虫不再生产了,但它的传奇不仅永恒还有了新的延续。在1998年底,又一代新型甲壳虫在底特律国际车展上亮相,受到传媒和公众的极大关注,令人再次领略了原型甲壳虫凤凰涅磐的绝世风采。新甲壳虫不仅汇集了当今世界最高造车水平的德国最新尖端科技,并将时尚与经典完美融合,透射着无穷的时尚魅力,凭借其鲜明的特色和亮丽的色彩成为众多成功时尚人士的首选座驾。

  新甲壳虫沿袭了甲壳虫圆弧的设计精髓,并完美融入现代的审美观,经典时尚浑然一体。大量弧形的使用,诉说着半个多世纪以来甲壳虫的经典神韵,同时科学的设计还有效降低了风阻。弧形之间的搭配紧凑美观,体现着当代美学的精髓。宽大圆滑前后翼子板设计得恰到好处,体现着当代时尚个性的诉求。甲壳虫“大眼睛”般的车灯堪称典范,新甲壳虫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更加富有魅力,惹人喜爱,突出着甲壳虫的独到之处。驾驶舱内部也体现着圆弧形的设计思路,使得内外统一,车里车外的搭配完美而协调。

  新甲壳虫不但时尚的外表令人陶醉,其卓越的性能更是让人倾倒。新甲壳虫装备有了2.0升115马力4缸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81公里。配以大众汽车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保证了新甲壳虫优异的加速性和运动表现。

  大众汽车非凡的工艺也在新甲壳虫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首先,由于新甲壳虫圆形的设计思路,除车门B柱之外没有其它直线,车身不同部件的曲线嵌合丝丝入扣,显示出高超的制造工艺与装配工艺水准。在车身内部,大量先进技术和材料的应用,如激光焊接技术、双面镀锌钢板、空腔注蜡等,都让新甲壳虫在安全性、品质、使用寿命等方面成为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另外,新甲壳虫还配备了高位刹车灯,以及ABSASR、EDL,ESP等电子设备,让安全更加全面体贴到位。

  新甲壳虫敞篷车,以一种清新而进取的方式反映出历史久远的甲壳虫的光辉形象,让车主可以在阳光之下畅行,享受难以言述的惬意舒适。新甲壳虫敞篷车的活动软顶篷采用了Z字形的三摺式,可以收折在后备箱上方并套上保护罩,通过单手就可以控制打开或收起,利用电子液压系统,可折叠车顶在按键后仅需13秒即可开启或关闭;而且折叠后位置更低,让车后视野宽阔无阻,360度全方位的景观让阳光、蓝天、白云、清风都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大众汽车的新甲壳虫向人们证明,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她还可以传达情感、代表个性、甚至创造不同的生活方式,新甲壳虫和新甲壳虫敞篷车不仅是汽车产业时尚风潮发展的最新见证,同时以丰富的内涵和深厚的底蕴,让时尚永不落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