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0度“真人侧翻”人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娜)在“双碰”标准被炒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一汽奔腾开始在长春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真人侧翻试验。这是国内首次用真人侧翻试验。

  现场情景犹如身临好莱坞大片实景剧场:经现场验证奔腾车没有任何强化加固措施后,车手钻进驾驶舱,拉上预警安全带,启动马达,轰动油门,一切汽车起程的正常举措,对于所有在场的观众来说,却是让人将心提到嗓子眼的高度紧张时刻。只见车手在场地绕行一圈后忽然加大了油门,向一个具有斜坡的缓冲带冲去,刹车,翻滚720度,惊心动魄的精彩瞬间,大家最关心的是车手的安全。

  工作人员将车门顺利打开,车手从车内出来,挥动双手,昭示试验成功。

  试验数据显示,奔腾轿车以110KM\(h的时速翻滚720度,是模拟现实路况下,经常容易发生的各种侧翻事故中,一汽奔腾的车身钢架和加强A、B、C柱,以及在同级别车型较少装置的侧面气帘、气囊,极大地加强了对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作用,在同级车型中,是对安全标准的一次全面升级。

  据悉,这款车型8月中旬将在重庆成空汽贸有售。

  相关链接华晨汽车正面回应“双碰”

  日前,华晨汽车正面回应“双碰”大考———骏捷、尊驰安全完全可以符合国家新的碰撞标准。

  华晨汽车研发副总裁赵福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骏捷、尊驰在研发时就瞄准了海外市场,因此在安全上从一开始就按照国际水准来设计和检测。

  据了解,骏捷通过的安全碰撞测试,是由国际著名的英国米拉公司按照欧洲ECE标准进行的权威测试,并得到五星级认证。同时,侧面抗碰撞更是骏捷强项。大量碰撞试验结果表明,骏捷的车门内的钢梁位置相比其他中级车要更低一些,钢梁位置下降能加强车门35%的抗形变力,改进的车门防撞杆和强化的B柱,让骏捷在侧面撞击的情况下,形变最小,保证驾乘人员在发生撞击后能顺利地打开车门。记者胡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