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市私设交通违法处理点 交警表示从未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34  新闻晨报

  二手车市内“自说自话”设置摊点,替车主“排忧解难”,“搞定”抄告单。昨天,笔者在中山北路曹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发现,一家私设的电子警察抄告单处理点声称,驾驶员只需支付相应的罚款数额以及交纳每张10元的手续费,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且无需记扣“告知书”上的3分罚分。

  超速行驶、闯红灯、违章变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都难逃电子警察的“法眼”,一纸“处罚告知单”已经让司机们头疼,而要到交警部门指定的地点处理“善后”事宜,又让很多人“嫌麻烦”。因此,该处理点的“生意”还不错。有需求的车主甚至表示,这给他们带来了方便,对于10元的“代办费”则表示无所谓。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并未授权委托过任何私人、单位代为处理电子警察抄告单,私设处理点其实是钻了空子;这类行为虽不直接妨碍交警执法,但若属于经营性质,则可能扰乱正常的收费秩序。

  店主:“帮你缴付罚款,无需记分”

  昨天上午,笔者拿着一张已处理过的“处罚告知单”,来到曹杨二手车交易市场3楼,询问是否可以及时处理。在转角一家主营二手车交易的小店内,笔者发现,该店印制的名片上,除二手车交易外,赫然将“违章处理”作为主营项目之一。

  一名中年男子热情地接待了笔者,并称“交给我,你放心,马上给你处理”。该男子打开电脑,先后登录了工商银行网和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对照抄告单上的车牌号进行查询。对于笔者提出是否合法的疑问,男子称该点与交警部门联网。由于笔者出示的是已被处理过的抄告单,小店老板并没有查到该牌号车辆的违法信息。

  “我们只处理电子警察查处的车辆。”该男子介绍说,电子眼只能拍到车牌号而无法确定驾驶人,因此能通过牡丹交通卡代缴罚款,在这儿只缴付罚款,无需记分。“但如果是交警当面开出的处罚书,则必须本人到交警定点部门进行处理。”

  车主:“去处理点太远,还得排队”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在此“解决”问题的车主都是“慕名”而来,且大多没有可以直接缴付罚款的牡丹交通卡。

  家住中山北路的高先生昨天特地找上门来,他驾驶的私家车在济阳路近杨思路路段以83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超过了最高限制的60公里/小时,为此收到了一张超速处罚告知书。

  “去处理点太远,有可能还要排队。”高先生告诉笔者,自己就住在附近,听说有这样一个办理点,为图方便就过来了。而对于牡丹交通卡,高先生表示听说过,但自己没有办卡。对于小店收取10元的手续费,高先生表示无所谓,“交点钱,省了很多麻烦。”由于代办点内无人排队,5分钟左右高先生的违法罚单就处理完毕。

  作者:□周夏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