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壳牌神华合力开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融资导刊》记者黄宙辉报道:7月11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壳牌天然气和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签署联合研究协议,旨在采用壳牌煤炭间接液化核心技术,共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发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根据联合研究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政府批准建设的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宁东煤炭基地,共同研究建设一座日产油品及化工品七万桶的煤炭间接液化工厂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是宁夏规模最大的企业,为实现国有企业的强强联合,今年年初由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神华集团增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文江认为,宁夏不但煤炭资源丰富,而且水资源、电力资源丰富,这些对建设煤炭间接液化项目都是重要的条件。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表示,壳牌是洁净煤技术的领导者,拥有已得到商业验证的煤气化和气制油技术。相信这项技术对于中国,特别是像宁夏这样的煤炭主产区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壳牌的煤气化技术已经在中国得到了广泛应用。壳牌已与15家中国企业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并与中石化合资建设一家煤气化工厂。壳牌在马来西亚的天然气制油生产已有十几年,其燃油产品正在世界各地,包括上海进行使用测试。

  (卓珩/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