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举办中国客户信息和管理与精准营销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29  新浪汽车

  由新华信集团举办的主题为“数据.客户.营销”的“中国客户信息和管理与精准营销论坛2006”,于6月23日、6月30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圆满落下帷幕。

  新华信举办本次论坛的主旨在于创建一个沟通平台,与业界同仁共同关注客户管理和营销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通过相互学习与交流,共同拓展新的视野,开辟新的疆域。本次论坛紧密围绕“数据.客户.营销”展开。 “数据以客户为中心,营销因数据而不同”是新华信对于此次论坛向企业界所传达的核心主题。 论坛从“数据.客户.营销”三个维度出发,与业内资深专家和企业界的高级营销人士共同探讨了如何将精准营销从概念转化成真正的企业价值和竞争力。正如新华信总裁兼联合CEO林雷先生在致辞中所提到的“相信这些精准营销的先行者们能够在理论和实践这两方面,为市场营销管理人士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启发。”

  此次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的论坛共吸引了约150家国内外企业,近300名市场营销领域的专业人士。 其中,一汽奥迪、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长安福特等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近20家到会参与。此外,来自汽车销售、服务、零配件、金融等领域的公司也对本次论坛给予了积极的关注和高度评价。

  国内领先的汽车厂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进入中国不到 8 年,累计销量超过 100 万辆,2005年更是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厂商。 上海通用是最先在我国引入客户关系管理(CRM)的企业之一。 上海通用关系营销部、市场部、公关部的负责人对于此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新华信为汽车厂商提供了先进的战略视角。 上海通用所实施的CRM是一个从硬件到软件,从营销理念到营销手段,从营销管理到生产管理的系统工程,而贯彻始终的是“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想……新华信客户信息和管理的理念与上海通用的CRM一脉相承,新华信所掌握的客户数据资源、领先的数据管理技术、直复营销策划与执行的能力,将帮助汽车企业提升客户忠诚度、获得更多的新客户……”。

  新华信认为,现在汽车营销者所面临的普遍问题是:一、客户多层次化、多元化、个性化高度发展,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二、客户的需求和购买行为也越来越难以满足;三、营销成本上升和营销效率的下降使企业的营销投入变得越来越大。传统的营销方式虽然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实践验证,但也受到了置疑。因此,营销者需要探索新的高效营销的思路、策略和方法。 基于客户数据管理、挖掘与分析基础之上的精准营销为汽车营销人士提供了这样的一种新思路、新策略、新方法。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新华信集团,以及业界同行、战略合作伙伴,以及新华信集团的客户代表作为演讲嘉宾,分别是科特勒咨询集团、益佰利亚太公司、赛仕软件、联想集团、蓝色光标、戴尔电脑等。

  论坛上,新华信集团副总裁陈殿左先生发表了题为“客户信息资源与管理技术”的精彩演讲,使与会者了解了B2B领域和B2C领域客户信息的外部资源现状,以及企业应如何应对多渠道信息资源整合的挑战。陈在演讲中指出,新华信强大的自主研发的数据管理技术和千万级动态更新的数据资源提供了资源保障,基于此,新华信为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整合服务、数据管理服务、数据分析服务、数据内容服务,以及直复营销服务。

  新华信集团客户信息和管理服务总经理刘艳女士则运用汽车行业的一个案例生动讲述了“数据库营销及其在新客户开拓的应用”。 刘艳女士指出,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及利润降低,市场份额在不断下降,企业营销预算使用更谨慎,在这种环境下,企业总是要不断地获得新的客户,以维持市场份额和利润的增长。那么,数据库营销如何帮助企业获得最宝贵的客户资源的呢?新华信运用海量机构与个人数据库,帮助汽车厂商设计、策划有效的客户获取的活动,并达到了更好的营销效果。

  通过此次论坛,新华信使更多的来自汽车、IT、金融、商业等领域的企业能够了解基于客户数据深入分析和挖掘的精准营销理念,了解新华信如何通过整合信息、服务和技术,帮助企业发现最有价值的客户、迅速建立与客户的直接沟通、积极维系并提升客户忠诚度、更为精确地评估营销效果,有效改善营销策略和手段、发现和提供更多的销售机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