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秘密注册"路"字辈中文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7:55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委托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查询后获悉,早在去年12月7日,上汽股份就委托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包括“路晟”、“路绅”、“路坤”、“路骅”在内的多个中文商标,同时还申请了包括“650”、“750”、“850”在内的多个数字商标。虽然目前离注册成功还有一个过程,但根据我国申请在先的原则,上汽股份最后获得这些商标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上汽已出资6700万英镑购得罗孚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但南汽也以5300万英镑购得了包括MG、Austin等品牌在内的罗孚剩余资产。因此,罗孚品牌的归属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此次上汽汽车申请注册“路”系列商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ROVER”字母的协音,而“650”、“750”、“850”这些数字,又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宝马采用的3系、5系和7系。由此业内人士认为,从这些注册的品牌看来,很可能“路系”为上汽“ROVER”的母品牌,数字品牌则分别为其不同档次的车型。
 
  上汽汽车基于ROVER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虽然目前上汽与宝马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上汽汽车“要么全部拥有、要么全部放弃”的态度,可能会打乱宝马按辆收使用费的如意算盘,也可能影响双方的最终合作。但上汽即将上市的新车是不可能没有合法品牌的,所以上汽有谋在先也在情理之中。
 
  但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上汽汽车自主品牌可能会采用“内外有别”的方式,即在国外市场采用从宝马手中购得的“ROVER”,而在中国市场,则还是采用自己申请的中文名字,打造与ROVER相关但又全新的品牌。记者就此致电上汽汽车市场及公共关系部总监黄华琼。“上汽汽车自主品牌的名称有多个预案,已申请注册的这些也是其中的几种。”但其表示这些名称尚未最后敲定,具体的方案要待8月22日再公布。
 
俞凌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