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夏流行小改大“忽悠” 主流车型纷纷改款换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7:55  北京现代商报

 新宝来

旧宝来

  近期天籁、三厢飞度君威标致307等主流车型纷纷改款换型,车市又出现车型新老更替的热闹场面。

  面对不断涌现的改款车,一向沉稳的大众也不得不跟着“改”了起来。在等待了不短的时间后,新宝来登场了。在发布会上,厂家郑重宣布新宝来有14 新。到底“新”在哪里?让我们以一汽大众宝来1.6/2V豪华型HL自动挡车为例做一剖析。

  一“新”:从“心”开始、动感升级:新宝来采用了大众成熟发动机的代表之作——SMF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在于经过调教后更适合都市的用车环境,技术成熟、运行稳定、经济环保,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都市引擎。

  点评:发动机从5阀改回到2阀。它的最大好处是压缩空气直进直出,不容易形成积炭。记者在咨询这款发动机时,有专家明确提出,说不上先进性但很成熟。

  二“新”:90公里等速油耗仅6.5L/100Km,环保经济性能突出,这不禁让每一位驾驶者感叹:享受驾驶的激情,并不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点评:这一点真实不真实,开上一天就可以知道了。现在有些品牌的汽车在说明书上给出的都是综合油耗,综合油耗的好处是更接近实际值。

  三“新”:前脸更时尚。带有大众家族最新标志的V型前脸,使新宝来在大气中不失动感,采用与速腾相同零件的VW徽标置于散热格栅中间,彰显大众家族的荣耀。

  点评:做足了“表面”文章。其实汽车外观是依照各人的爱好、兴趣来决定的,有喜欢圆的也有喜欢方的。

  四“新”:车灯更明亮。新宝来的前大灯借鉴了辉腾的设计元素,晶钻鱼眼立体组合的前大灯,成双环状,嵌有VW徽标的立体转角前大灯,亮度提高了15%-20%,为车主的夜间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

  点评:车灯的亮度是否应该有一个标准,你比以前亮20%,我比以前亮30%,如此比下去,非但安全不了,反而不安全了。不过话说回来,一对好看的车灯确实能引起爱车人的关注。

  五“新”:尾部更和谐。新宝来尾部的改进令新宝来车后方更显得时尚和动感,更加和谐。经过全新设计的后行李厢盖,刚柔相济的线条,使尾部和谐流畅,整体性更强。

  点评:如果不是细看,尾部的变化并不是特别明显,在我看来仅仅是一点点变化,据说技术性和安全性更好了。

  还有尾灯的新、音响的新、牌照框的新、钥匙的新……

  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已经有06款天籁、新款标致307、06款君威、06款伊兰特、06款颐达/骐达思迪等车型进行了改款。到底谁改得成功,看来只有消费者说了算了。

  别让小改款“忽悠”了你的钱袋

  实在记不清从何时起,汽车主机厂开始玩起了小改款的游戏。推出一款新车,热销一段时间,当该款车不好卖了的时候,主机厂就来一次比新车上市还热闹的“隆重推出改款车”,而所改的项目少的十几项,多的则有三四十项之多。而真实的情况是,所谓的车型小改款,就是给车的某些部位做些小动作。

  记得在今年开春的时候,京城突然流行起了“掉渣烧饼”,而小小的铺子几乎布满了京城大街小巷。可让人想不到的是,不到半年时间,“掉渣烧饼”在京城就销声匿迹了。

  几乎是一夜之间,这些小改款成为今夏车市里最值得关注的现象。粗粗一算,已经有不下十几款改款车再次上市了,这其中有真改的,也有借“改”忽悠人的。细想一下,有些改款车型一般只要是在老产品的基础上稍微进行一些改动就可叫改款新车,因此,入市的绝大部分小改款车往往只是在前脸、尾灯、内饰、尾翼等配置上动动手脚,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位不会有大的变化,属于典型的“新瓶装旧酒”,相比原老款车型提升的价值并不高。

  在这里,我们善意地提醒消费者,选车时一定要看好了、问清楚了改款车是大改还是小改,是真改还是假改。千万别让经销商给“忽悠”了。

  马元月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