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丰田酝酿阻止通用与日产雷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7:5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6日专电 据最新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报道,日本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公司正在考虑向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出结盟建议,以阻止通用加入日产-雷诺联盟。

  《商业周刊》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丰田公司已经酝酿出一份结盟建议,以帮助通用摆脱危机,并阻止通用与日产-雷诺结成庞大的汽车联盟。

  报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丰田公司主管的话说:“丰田不希望看到日产—雷诺与通用结盟的事情发生”。不过,丰田是否会真正向通用提出结盟建议目前尚不可知。

  报道说,丰田有意与通用结盟,不仅是因为担心通用加入日产-雷诺联盟会对其构成极大挑战,也因为对通用一旦破产所引起的政治和社会影响有所顾虑。

  最近,通用与日产-雷诺可能结盟一事成为全球汽车界关注的焦点。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与身兼日产和雷诺两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卡洛斯·戈恩日前举行会谈后宣布,双方将于近期对结盟可能带来的收益联合进行评估。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