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辨汽车零配件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5:34  深圳特区报

  有调查显示,30%的车辆故障原因是由于消费者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70%的原因则是由于汽车零配件的质量和装配技术等问题引起的。

  第1招:不贪便宜。在汽配行业,假货的价格通常要比真货便宜十几倍,当然这是以品质的差别为代价的,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弄清低价原因是商品正常折价还是降价。

  第2招:观察包装。一般来说,正品外包装盒上字迹清晰,套印准确、色彩鲜明,标有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注册商标、厂名、厂址以及电话号码等,有合格证和检验员章,一些重要部件如分电器、喷油泵等,还配有使用说明书。

  第3招:选择“原配”。车辆如关键部件出现故障,应去厂家指定的汽配点或维修站选购原厂正宗零部件;而非原厂装配的伪劣配件往往容易造成车辆机体的损害。

  第4招:目测颜色。某些原厂配件表面指定某种颜色,若遇其他颜色多半为假冒伪劣产品。

  第5招:观察油漆。某些不法商贩将废旧配件经简单加工拆装拼凑、刷漆包装后冒充合格品出售,非法获取高额利润,这些配件从外观油漆或性能检验上即可鉴别真伪。

  第6招:细看材料。正宗产品的材料是按设计要求采用优质材料,而伪劣产品多用廉价低劣材料代用,如发现新零件上有锈蚀斑点,橡胶件出现龟裂、老化现象,接合处有脱焊、脱胶现象,这样的配件多半有问题。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