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车市主打价格 1.6L以下排量车型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12  精品购物指南

何葆华/图合成

  ——上半年频出新车 下半年主打价格

  2006年上半年的车市在振荡之中依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即便在6月份车市冷淡的情况下,前5个月中国汽车产量突破300万辆达305.30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31.77%,创历史新高;同时汽车销量也刷新最高纪录,达297.4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30.84%。

  消费者喜新不厌旧

  总结上半年车市快速增长的原因时,除了国家良好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国内需求强劲,不少人将新车作为2006年的又一大市场推动力。因为截止到6月上旬,上市的新车就已多达50款之多,其中像凯旋骏捷速腾凯美瑞等有竞争力的车型就有10余款。由于新车外形时尚、配置丰富且价位相对较低,成为不少消费者的新宠。

  不过分析上半年车型的销售数据,虽然像乐风福克斯锐志等新车榜上有名,但是销量与老品牌车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像经济型车中,乐风销量为15,619台,排名第一的新旗云则高达53,405;中级车排行中,赛拉图、福克斯、骐达等上市一年左右的新车销量均在3万辆以上,而排名前两位的凯越伊兰特则高达8万多辆。新车对于市场的推动力固然不能抹杀,但是更多的消费者却选择了喜新不厌旧的理性心态,毕竟老款车的品牌、口碑优势远非新车能比。

  1.6L以下车型持续走俏

  10万元左右经济型和中级轿车一向是国内车市的最爱,随着国内油价屡创新高,这种势头有增无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表明,2006年上半年十大畅销轿车品牌中,排量在1.6升以下的占了一半以上,其中销量前三甲的夏利、凯越、伊兰特主打排量均为1.6L以下。

  从今年下线的新车来看,包括206雅绅特、乐风、新POLO等多款车型在内的1.6L以下排量新车不断上市,拉动老款车型降价。尽管中高级轿车市场是今年价格战的主战场,但是1.6L排量以下的经济型与中级车降价活动也格外频繁,目前厂家宣布调整价格的已经包括雅绅特、伊兰特、富康、旗云等多款轿车,而像凯越、乐风、206等市场上较为热销的车型经销店也均有不同程度的让利。

  1.6L排量以下汽车走俏与目前中国用车环境息息相关。政策方面,国家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使这一级别车型选择多,价格不断被压低;用车方面,经济的养车费用则是这类车热销的最直接原因,除了油价,包括保养、维修费用都适合于多数中等收入家庭,加之1.6L排量可满足一般家庭需要,因而成为私家车“黄金排量”。

  下半年,随着东风雪铁龙T21、威志、RIO等多款1.6L以下新车的上市,新老车型间的价格竞争将在所难免。(翟文涛/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