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车后座正中间最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12 华商网-华商报

  很少有人在乘轿车时主动选择后排座位正中间的位置,原因是此处与其他座位相比不够舒服。但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当不幸发生车祸时,坐在后座正中间的乘客相对最安全。

  美国布法罗大学副教授耶勒等人从交通管理部门获得了美国2000年至2003年交通事故记录,并专门分析了后排座位正中间有人时车祸对所有乘客的影响。

  分析结果显示,出车祸时,车内后排乘客的安全指数比前排乘客高出至少59%;如果后排正中间的位置上有乘客,那么车祸发生时,其安全指数比后排其他座位上的乘客高25%。研究人员又结合司机和乘客年龄、座位头托、安全气囊、天气和照明状况等对车祸有影响的因素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在安全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后座正中间的乘客安全指数比其他位置也要平均高出16%。

  耶勒等人解释说,与其他座位相比,后座正中间的位置与车头和左右两侧的距离最大,撞车时这个位置受到的挤压相对最轻。如果撞车后车辆发生快速旋转,这种旋转对后座正中间的危害也相对最小。

  这项研究还显示,出

车祸时约46.9%的后座乘客没系安全带,这些乘客中约34.6%的人死于车祸。与之相比,在位于后排座位且系了安全带的乘客中,不幸死亡者的比例为14.9%。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虽然后座的安全性相对较高,但后座乘客仍不可忽视各种防护措施。新华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