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汽车走进社区 倡导享受安全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27  家用汽车杂志

  我们只想传递一个理念——汽车安全生活!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普及,但是安全驾车、安全用车却还没有得到大众的足够重视,到现在身边的许多人都还继续着很多错误的做法。

  正因如此,《家用汽车》携上海大众在郦城社区开展了“安全进社区”公益活动,活动中,主持人和嘉宾将专业的汽车知识化解为容易让人接受和理解的真实案例传递给业主,纠正驾乘者日常生活中常犯的错误。而将“享受安全车生活”定位在社区,就是想与业主有一个面对面的接触机会,上海大众和《家用汽车》把安全汽车生活的理念带给业主,就是倡导业主在享受汽车带来乐趣的同时,更能过上安全的汽车生活。此次活动结合了趣味安全游戏,直观现场演示,把枯燥的安全知识生动地传达给了活动中的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照片

  7月8日12点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并开始有条不紊的忙活上了,分工明确且配合默契,没过多一会儿,礼品袋装好了;现场的气球挂满了;展示牌固定住了;音响调好了;坐垫摆放整齐了……活动现场已焕然一新。

  15点离活动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已经有不少社区业主前来咨询活动内容,且人越来越多。家用汽车的美女们齐上阵,为大家热情地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并邀请业主参加活动,许多业主非常感兴趣,有的就坐在观众席上等着、有的围着领驭、途安、新POLO看个不停。

  17点活动正式开始!《家用汽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立铎、执行主编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安全股工程师彭晓勇为大家公布了这样一个数字:“如果车速40km/h的汽车发生碰撞时,一个重30公斤的儿童就像受到相当于一头一吨重大象的撞击力度。”

  当这句话从音箱里传出时,现场马上安静了下来,观众都在焦急地等待着下面的内容。“儿童要坐在安全座椅或安全坐垫内,而不是坐在成年人的怀里,更不能坐在有安全气囊的座位。”彭晓勇强调:“对儿童来说,坐在后排座是最安全的。”

 

活动现场照片

  当一个儿童可以独自坐在座位上,他必须使用安全带。一辆崭新的蓝色的途安开到了活动现场,主持人邀请了一位小朋友为大家现场演示儿童如何使用安全带。这位小朋友没等主持人抱上车就自己爬了上去,乖乖地坐好了等待着主持人的演示。连似懂非懂的小朋友都如此关注安全,更何况是深爱他们的父母们。

 

活动现场照片

  现在大部分车都有安全气囊,很多车主误认为有安全气囊不系安全带就足够安全了,可事实却并不是如此。安全带加安全气囊的保护方式可以挽救约60%的生命,单独使用安全带有效保护率为43%,而单独使用安全气囊有效保护率只有18%,安全带的保护作用是安全气囊的3~4倍。

  听到这样的数字,现场一片讨论声。一位女士指着自己的老公教育到:“你听见没有,安全气囊也不是绝对安全,下次你再不系安全带就别开车。”

  同样给我们汽车生活带来危害的还有酒后驾车和超速行驶,这些道理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却过于相信自己的能力,觉得喝一点酒、开快一点没问题。倪志刚告诉大家,喝一两白酒开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没有饮酒的16倍,甚至更多。

  今天的话题,提到了很多平时人们经常犯的错误,业主们认识到,虽然以前知道有些行为是错误的,但没有想到危害如此之大,今天真是长见识了。纠正成年人的错误是我们的收获,不过能够为小朋友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才是最主要的。

  为了环节业主沉重的心情,活动中穿插了很多小游戏。劳逸结合是最有效的方法,业主们了解安全常识的同时,还为获得礼品而努力着。

  活动结束后,一对年轻夫妇问什么时候还有类似活动,几遍不是在自己的小区也要参加。“通过这个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还深刻体会到生活条件虽然好了,但我们却忽视了生活质量,有时候安全、温馨的生活才是我们最需要的。”而另一位抱着小孩的妈妈对记者说:“参与这样的活动,使我和孩子都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汽车安全,怎样过安全的汽车生活。同时我还看到了什么是安全的汽车。”她非常喜欢这种具有人文关怀的活动。

  的确,现在的社会中,人们很容易得到对汽车配置花里胡哨的介绍,但很少有人能得到有关汽车安全的知识,然而这才是有车族最需要知道的。《家用汽车》杂志社与上海大众携手将这些安全汽车生活常识告诉车主,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公益活动提高车主的安全意识,引导车主享受安全汽车生活。(文 家用汽车杂志)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