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多心灵之旅之“中华茶香”线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39  新浪汽车

  南方的香气,混合了中华的茶香,撑着一叶竹筏过河品茗,在茶艺、茶道、茶文化中感受 “PRADO普拉多”品牌的超凡文化魅力!这就是PRADO普拉多心灵之旅之“中华茶香”线路。


福建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中国台湾。(摄影:郭袁宝贝)

  线路主要景点:

  福州

  福州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名城。唐开元十三年设福州都督府始称福州。五代梁开平二年闽王王审知扩建城池,将风景秀丽的乌山、于山、屏山圈入城内,从此福州成为“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独特城市。“三山”成了福州的别名。北宋治平三年太守张伯玉,亲自在衙门前种植榕树二棵,并号召百姓普遍种植。后满城绿荫蔽日,暑不张盖,故又有榕城之美称。

  泉州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早在唐代,泉州刺桐港就是我国四大外贸港口之一,在宋元时期与埃及亚历山大港齐名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泉州素有“海滨邹鲁”之誉,人文荟萃,文化昌盛,中西文化长期在这里交流汇聚,造就了灿若繁星的文化名人,留存了以南戏、南音、南少林为代表的辉耀古今的文化遗产和大量世人罕见的中外历史文化瑰宝。


冠豸山

上清溪

  安溪

  安溪茶文化:“魏说”一一观音托梦

  相传,清雍正三年 (1725年)前后,西坪尧阳松林头(今西坪镇松岩村),老茶农魏荫(1702一l774年)勤于种茶,又信奉观音,每曰晨昏必在观音佛前敬奉清茶一杯,从不间断。有一天晚上,魏荫在熟睡中梦见自己荷锄出门,行至一溪涧边,在石缝中发现一株茶树,枝壮叶茂,芬芳诱人。魏荫好生奇怪,正想探身采摘,突然传来一阵狗吠声,把一场好梦扰醒。第二天清晨,魏荫循梦中途径寻觅,果然在观音仑打石坑的石隙间,发现一株如梦中所见的茶树,细加观察,叶形椭圆,叶肉肥厚,嫩芽紫红,青翠欲滴,异于它种。他喜出望外,遂将茶树移植在家中的一口破铁鼎里,悉心培育,经数年压枝繁殖,株株茁壮,叶叶油绿。便适时采制,果然茶质特异,香韵非凡,乃视为家珍,密藏罐中。每逢贵客嘉宾临门,才取出冲泡品评。凡饮过此茶的人,均赞不绝口。一天,有位塾师饮了此茶,便惊奇地问:“这是何好茶?”魏荫就把梦中所遇和移植经过详告塾师。并说此茶是在岩石中发现,岩石威武胜似罗汉,移植后又种在铁鼎中,想称它为“铁罗汉”。墊师听后摇头道:“有的罗汉狰狞可怖,好茶岂可俗称。此茶乃观音托梦所获,还是称‘铁观音'才雅!”魏荫听后,连声叫好。

  漳州漳浦

  漳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名胜古迹众多。闻名海内外的避暑胜地东山岛、朝圣宝地三坪寺,终年游客如云。宋城赵家堡、云洞岩、南山寺、白礁慈济宫、隆教火山口、书洋上楼群、百花村等,是旅游揽胜的好去处。

  龙岩

  龙岩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根据地。全市有革命基点村610个,革命烈士2.36万人,占全省烈士数的一半多。1955-1965年间,授衔的闽西籍将军68名,占福建省籍将军总数的8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