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通州交通支队开展隐患排查和交通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以来,北京通州交通支队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和“四种车”专项整治,积极开展事故预防工作。近半年的治理,全区交通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通州区位于北京东部道路总里程2872公里,公路平均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300多公里,居全国之最。它是连接我国东北三省、河北省、天津市及东南几省的重要交通要道和北京的重要出海通道,晋煤外运车辆绝大部分经通州过境。每天全区过境车辆达20多万辆次。

  通州交通支队通过完善机制,推进预防事故工作的开展。通过月例会讲评当月预防事故工作,研究落实预防事故措施。突出隐患排查的治理。加强管界道路安全隐患分析与治理,加大事故黑点和危险路段的治理力度,定期召开有关部门协调会,研究解决问题。加大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把专业运输单位监管当成交通安全宣传重点来抓,特别是对全区的客运单位、货运单位和化危运输单位实行专人管理,领导督办的管理措施。

  对单位交通违法情况时时监控,由专业管片民警每日早晚进行网上查询,发现违法行为及时通知单位。对易发生重特大亡人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事故的“四种车”进行重点管理。通州交通支队联合区安办制定了工作方案下发到各街乡镇、系统,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制,并做到“六知两保”。通州交通支队支队预防办协调各街乡镇出资400多万完善自建路交通设施、在主要大街及事故危险点段,设置减速道埂5580处,加装黄闪、爆闪灯130处,指示标志666面,永久性标语339处,建设了万米交通文化墙。达到了事故预防的整体防控。围绕事故“三高”特点,两个值勤队科学调配警力,对于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确打击。大力查处酒后、超载、超速、非司机开车、疲劳开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联合交通、公安、城管定期开展综合执法;为弥补警力不足每天抽出机关备勤民警晚20时—23时,加强夜间巡逻管控,减少夜间事故的发生。

  通过半年多的交通整顿,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遏制交通事故上升势头,对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违返交通信号、机动车超速、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顿。

  通州交通支队加强对未来半年交通管理规划,分三个阶段,强化专项治理,对非司机开车、两轮摩托车不带头盔、无牌无证,未年检、报废车上路、大货车超载、超速、以及酒后开车、疲劳驾驶、夜间闯红灯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开展对货运车辆专项治理。主要是货运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停车。

  为保证通州区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7月10日,通州区安办、交通支队举行严厉打击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违反交通信号、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启动仪式。7月13日,交通支队举行了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处理大会,当场对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的17名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罚款800元、拘留8天的处罚。

  经过近一周的整顿,全支队共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00多起;查扣各类违法车辆400多辆;拘留交通违法行为人30多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