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之争 起亚赛拉图对比三菱蓝瑟(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11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

  赛拉图的1.6L发动机,这是一台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只有76.5kW,这个数据在目前国产1.6升排量轿车中也只属于普通水平;而其最大扭矩为143Nm,,赛拉图的动力表现得不愠不火,没有特别突出的动力表现。悬挂调校得比想象中要硬朗,但仍以舒适为取向。

 

 

 

 

 

 

 

 

 

 

 

  赛拉图的方向盘比较单薄,似乎更适合女性把握。激烈驾驶中给人信心不足的感觉,城市道路稳健行驶过程中,感觉方向盘很轻,但路感相对模糊,起步加速时,猛踩油门,有明显的一点顿挫感,看来低速时变速箱与油门的配合还有待改进,而且噪音有点偏大。

  而动力和操控则更是蓝瑟的优势所在,三菱1.6L的发动机带给了它更加高效低耗的动力表现,187km/h的极速表现在同级车中比较突出,不过更令人振奋的还是它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三菱蓝瑟只有0.3的超低风阻系数,号称4.6L百公里的油耗在油价飞涨的今天确实很诱人。

  蓝瑟最为独特的地方来自于其采用的INVECS-II智慧型进化自排系统,该系统会建立档案库,更具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来自动调节最佳换档时机,以获得更为顺畅的驾驶感受和更加安全的驾驶过程。

 

  蓝瑟拥有三菱的乘用车最高安全级别的车体强化、三段可溃缩式方向机柱、油箱自动断油安全装置、4C4S(四回路四感知器设计) ABS、四轮碟刹、双SRS、双曲率电动除雾后视镜、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使得蓝瑟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表现十分优秀。

 

  评论:综合一下,在外观方面赛拉图与蓝瑟不相上下,赛拉图比较年轻一些,而蓝瑟则是霸气十足。内饰及配置方面,赛拉图的配置非常齐全,但蓝瑟的较赛拉图的更实用一些;动力方面蓝瑟的优势比较明显,毕竟原型车为WRC赛事冠军的三菱LANCER。(文 庄志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