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13日:纳木错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5:25  新浪汽车

  6月13日 晴

  离拉萨越来越近了,阳光愈加强烈,同志们防晒霜遮阳帽冲锋衣悉数上身,我自此次巅峰之旅开始就没抹过防晒但也没什么反应,便只带了一幅太阳镜出发。

  今天大队人马去被称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湖拍摄,在藏传佛教中,纳木错是帝释之女,念青唐古拉之母,每年都有大量的朝圣者到这里转湖。来之前,已有无数人向我介绍过这里有多么的美,不由得让我心驰荡漾。阳光下,车队绕山而行,天高云淡,江水沿山峰婉转流下。我坐在一号车里,心忽然回到遥远的北京,恍然间四周没有了声响,一些人的面孔浮现在面前,快乐的悲伤的,甜蜜的追悔的,在白云山谷间慢慢回荡放大。我坐在副驾驶位置,随着音响反复高歌《心如刀绞》,直到司机马师傅犹豫地说,“咱换一首歌吧”。

  一座山峰转下,豁然间眼前开阔,传说中的纳木错圣湖出现在面前,静静地蛰伏在雪山之间,散发出一片炫目的蓝色。凯迪拉克SRX车队沿着湖水继续行驶了大约20分钟,然后停在怪石与沙滩之前。走下车,面前是巨大深蓝的湖水,阳光散落在湖面荡起粼粼波光,湖的那边是皑皑雪山,请原谅我没办法再对纳木错湖进行描述了,因为文字显得软弱无力,另外,面对圣湖,我只拍了几张照片,任何影像只会贬低她的纯洁与绝美。

  坐在湖边,看着宁静的湖水和雪山,一位当地的老人牵着牦牛也坐了下来。我们之间语言不是很通,但通过笑容和手势,也大概明白对方的意思。老人家住附近,黝黑的面庞已布满皱纹,面对刺眼的阳光,他眯缝起双眼,悠悠的看着远方,过了一会便枕着我的脚呼呼睡着,牦牛卧在旁边,瞪着眼睛默默注视着我,良久之后扭头望向群山。只剩下我,听着湖水拍打脚下的声音,看着波光一点点泛起又散去。

停车时,趴在车窗边向里张望的小姑娘

路边散落的羊群

令人震撼的纳木错圣湖,我面湖而坐,此时已晒成动感超人

孤独的牦牛,它的主人在我脚边呼呼入睡

我一觉醒来,一只小绵羊站在面前温顺的看着我

傍晚,在中科院纳木错综合观测站

在观测站,一次党日活动,此为夏磊作为党员代表发言

观测站的大旗 猎犬飞奔,牧民疾驰而去

  纳木错湖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巅峰之旅摄制组邀请了王喜和当雄县旅游局局长作为嘉宾,讲述开发这片旅游景点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人越聚越多,我拍拍屁股站起来,爬上远处一块巨大的石头,仰面躺下,闭上眼睛,于是,我睡着了。

  面对圣湖,还有几句话不吐不快:在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纳木措湖的神圣感亦将随之而去。随处可见的游客,追着人卖饰品的孩子,拉着马照相留念,和任何一个景点毫无二致。在宁静的湖水边,一位追着我卖项链的孩子趴在我旁边,仔细凝视我的鞋,最后抬头带着艳慕的目光说,“大哥,你的鞋真牛B!”随行的一位摄影师6年前曾经来过,摇头道,“我不认识这里了”。

  关于纳木错湖的下午,叙述到此为止,各位看官如果想知晓其他八卦劲爆信息,请私下与我联系。另外很不幸的通知各位默默崇敬我的女青年,经过一天的纳木措圣湖洗礼,我面部已晒成黑色加红色,唯有眼睛部分有圆圈状洁白,据部分同志们反映颇像动感超人。原本高大威猛的形象瞬间不在,实乃此次青藏之行一大憾事。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