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12日:美丽的羌塘草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5:18  新浪汽车

  6月12日 晴

  黄历说今日不宜出行,果不其然。全那曲镇一共20个交警,我们一上午就分别遇到8个,车被扣了两次,被拦截了一次。两辆车分别在相同的地点被扣,理由是在右转线等红灯占道。警察叔叔严肃地批评我们不够灵活,二话不说收了驾照然后坐在路边晒太阳,无奈之下只好沉痛自我检讨好话说尽才得以上路。行进途中又被一酷似施瓦辛格的巡警拦下,直接伸手就拉司机的安全带,然后又绕过来看我们的临牌,我满脸堆笑,“这是我们的临牌”,大叔很冷酷的看了我一眼,“你以为我是瞎子”,然后挥手放行,一车人无语。

那曲街头,就是在这里,凯迪拉克两辆车被拦

美丽的羌塘草原

藏族帅小伙与漂亮的姑娘

巅峰之旅的到来,让牧民们兴奋异常,聚集到大院里

小姑娘看着镜头微笑(有点像莫文蔚)

凯迪拉克驻羌塘草原首席女车模

蓝天下的载歌载舞

老奶奶与小帅哥

可爱的小羊羔,我企图抱一下,追了一下午未遂

娘曲村的铁道监督员

流鼻涕的小姑娘,拿着我们送的圆珠笔爱不释手

凯迪拉克在羌塘草原

  不过这样的不愉快很快就被喜悦冲掉,巅峰之旅来到美丽的羌塘草原,走进体验牧民生活。当车队驶进了羌塘草原罗马镇娘曲村,这里的藏族同胞新奇而兴奋的聚集出来。一切都美的像一幅画,蓝天白云,羊群悠闲的吃草,山脉与湖水相连,同志们快门狂闪,纷纷留下最美的纪念。连我都拿出珍藏的超级傻瓜小相机,噼哩叭啦一顿乱拍。

  娘曲村至今没有通电和自来水,这里牧民的生活古朴而宁静,清晨把羊群从圈里赶出来,羊群三三两两散落在草原吃草,傍晚将羊群赶回来。恰好有牧民在给羊挤奶,一群母羊乖乖的聚在一起,牧民在下面摆着木桶,熟练的挤出羊奶。有些同志好奇,也上去练习了一把挤奶,很明显的可以看出,羊被挤得很郁闷。热情的藏族人民能歌善舞,在短暂的羞涩后,便把我们围在中间跳起了舞蹈,嘹亮的藏歌响彻云霄。孩子们欢快的在人群中钻来钻去,兴奋得小脸通红,我们拿出准备好的笔记本和圆珠笔送给他们,虽然都不值什么钱,但孩子们像收藏珍宝一样紧紧揣在怀里。

  从羌塘草原出来,车队接着来到了青藏铁路那曲火车站,随着7月1日铁路的正式通车,这里的后期工地建设也进行得如火如荼,烈日下,无数工人挥汗如雨。白墙红瓦的候车楼颇具藏族建筑美学神韵,铁道边是连绵的草原和一片纯净的湖水,旁边一群牦牛低头啃草,体现了现代文明与大自然融合的完美典范。面对这宁静的一派景象,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在铁路通车后,对自然景观能够尽可能减少破坏。在促进西藏经济发展的同时,如何维护生态链的平衡,也是此次巅峰之旅所关注的。

  回去的路上,我突击给大家培训了一下那曲交规,进入镇子,司机个个开的胆战心惊,生怕警察叔叔从某个角落里闪出来挥手,还好一路无事,估计是警察叔叔们回家吃酥油茶去了。巅峰之旅的路途上,这样的小插曲数不胜数,在无比郁闷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些另类的乐趣,有对联为证:翻高山过草原跋涉千里,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横批:死磕!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