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8000市民驾照或遭意外注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3:38  信息时报

  7月间,广州就可能有约8000市民被意外注销驾驶证,原因就是没有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和期满不换证。交警提醒市民,看看自己的驾驶证,以免大意失证。

  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反映,近期反映由于自身原因被意外注销驾驶证的人有所增多,考虑到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与司机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交警提醒市民记得留意自己的驾驶证。仅7月间广州市还有3723名驾驶人没有在最后期限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4912名驾驶人没有在最后期限内办理期满换证。

  驾照期满一年未换证就注销

  据相关规定,驾驶人应当于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例如:某驾驶人驾驶证的有效期为2000年10月1日至2006年10月1日(有效期一般为6年),该驾驶人就应该在2006年的7月1日后(有效期满前90日内)到车管所办理期满换证,如果该驾驶人在2007年10月1日前仍未办理期满换证,车辆管理所将按照有关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不交身体证明六类人要销证

  按2004年5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要在一年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时间(记分周期)以初次领证日期的“月、日”为准。例如:某驾驶人的初次领证日期为2002年8月1日,准驾车型为A,那么该驾驶人就应该在每年的8月1日后的15日内向车管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如果该驾驶人在次年的8月1日前仍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车辆管理所将按照有关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交宣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