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路漫漫其修远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13  重庆晚报重庆晚报

  7月8日,一汽大众新宝来上市并在全国全面接受预订,售价12.98万元至16.38万元,分1.6L和1.8L两种排量,共六款车型。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铭称,新宝来将“驾驶者之车”的品牌理念进行了全新演绎,是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量身打造的。

  与老款宝来相比,在外形方面,新宝来车身的长度和宽度方面均增加了7mm;前脸及尾部造型略有变化,更加突出了大众最新标记U型前脸的风格,晶钻鱼眼立体组合前大灯,成双环状,内嵌VW徽标的立体转角前大灯伸展到车的侧面,亮度提高了15%-20%。此次宝来变脸并未引起轰动效应,不少媒体认为新宝来更稳重,多了些捷达的影子。据厂方资料显示:新宝来采用了大众成熟发动机的代表之作———SMFi发动机,更加适合中国路况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换挡更平顺,舒适性更好,同时加速性能更加突出。

  新宝来变化的最大意义还在于价格。宝来自2001年底上市以来一直以其优异的品质、良好的操控性能深受驾驶爱好者的追捧,但由于价格偏高,尽管进行过数次降价、优惠,但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平均每年销售4万辆左右。如今,新宝来继承了老款宝来的产品优势,同时价格整体便宜了3000元左右。从一汽大众现有产品布局来看:前不久上市的速腾将主打1.8T、2.0L市场,新宝来则是一汽大众继速腾上市后第二市场冲击波,抢夺1.6L、1.8L市场,从而形成与速腾的错位竞争,以打压竞争对手。

  然而,新宝来所处的细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仅就价格而言,伊兰特、凯越占据绝对优势;如果从综合价格和品质来看,同为欧系车,又是目前市场宠儿的福特福克斯和标致307与它不相上下,甚至还占有先机。因此,作为一汽大众攻克差异化市场的绝地反击信号,新宝来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

  记者段雪曦

  网络编辑:王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