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股份上半年销售68.2万辆 稳居整车销量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6月,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汽股份积极调整营销理念、优化产品结构,呈现健康良好的发展态势。旗下主要整车企业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分列全国乘用车企业销量榜冠亚军;上汽通用五菱跃居全国微型商用车市场销量第一名。

  上汽股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企业共实现整车销售68.2万辆,超额完成半年度计划,稳居全国整车销量榜首。其中乘用车销售44.9万辆,同比增长50.6%;商用车销售23.3万辆,同比增长43.5%。

  2006年1-6月份,上汽股份在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上继续领先。在乘用车方面,上海通用汽车继续执行“多品牌、全系列”的战略方针,共计销售20.19万辆,同比增长49%,夺得2006年上半年度全国乘用车企业销售冠军;上海大众不断优化品牌和产品的差异化定位,共计销售16.53万辆,同比增长80.9%,列全国乘用车企业销量榜亚军。在商用车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22.87万辆微型商用车(不含SPARK),同比增长43.2%,在微车市场上位居全国第一;另外,以申沃客车、上汽汇众为代表的大中型商用车生产企业在销量上也翻了一番。

  在海外生产经营方面,上汽双龙针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在年初公布中长期发展计划后,上汽双龙致力于与上汽股份的协同发展,2006年上半年产销量继续实现同比增长。

  去年,上汽集团努力克服种种市场挑战,以合并报表143.65亿美元的销售收入成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排名第475位。今年上半年,上汽已经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的目标,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上汽“十一五”战略目标的核心是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在进入世界500强的鞭策和鼓励下,上汽将再接再厉,为建设国际汽车大集团而努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