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买车给别人看到买车给自己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7:40  新浪汽车

  中国人最大的问题就是爱面子,买车不是买给自己用,而是买给别人看的。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在买排场大、排量大的车就也想跟着买。当市场上出现开迪这样朴实耐用但外表不华丽的车型时,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抱着观望的态度,没有谁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即使开迪遇到了“知音”也会因为趋众心理的作祟使“知音”没法做到特立独行去接受一个完全新的事物。    

  可以讲开迪在中国市场上挑战的是一种用车理念,是一个消费观念的转变。随着身边敢吃螃蟹的人越来越多,开迪在中国市场销售量自然也是节节高,06年4月销量的改变已经表明中国消费者正在改变自身的观念,从照顾面子开始关注到里子——实用。

  一汽-大众的意识这次走在市场之前,是在引导消费者一种全新的用车理念,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的消费者也在与时俱进,一汽-大众这次全新用车理念的导入也必将会是又一个经典的开始。

  开迪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截止到2006年3月整一年的时间销售量为1765辆;06年2月传出开迪让路速腾,一汽-大众暂时延后生产开迪的消息;3月份开迪开始发力,力冲高端行业用户;4月单月销量突破400辆,5-6月份,开迪单月销量达四位数……为何会出现这般巨大的改变?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开迪定位是“多功能车”,这是根据其在德国的销售情况来决定的。资料显示,邮政、速递、医药连锁等商贸企业以及各类行业的商业用户中,开迪所占份额达55%,商用与私用兼有的占25%,家庭用户占20%,去年,开迪仅在德国的销量就达23000辆。

  “客货两用,公私兼顾”是开迪最大的竞争优势,这是市场上在售汽车均无可比拟的,因此开迪在上市的时候,就预示着自身独特的魅力。

  从品质的角度来看,开迪是一汽-大众全新的PQ35生产平台上下线的第一款产品,全球领先的平台技术造就了开迪精湛的操控性和灵活性;电控助力转向系统(EPS)能极大地提升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的转向安全性和稳定性,加上154mm最小离地间距令开迪具有半越野特性;双面镀锌钢板、空腔注蜡技术,可保证车体12年防锈;有“装甲功能”之称的底盘PVC护板达2mm厚,减少行驶在沙石路面时硬物对底盘的伤害,全面呵护汽车底盘的安全。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在选择汽车时除了品质以外就是汽车的实用性,开迪的车内高度达1.22米,载物空间能够拓展达1300L,而且后桥应用坚固的适应性强大的钢板弹簧,提供了整车750公斤的最大承载力,是普通轿车的2倍,侧门开启方式为侧滑,可大幅度打开,装卸大尺寸物件极为便利;而5座、7座的乘员座椅数选择方案,以及多种座椅折叠拆卸造就的空间组合,更令“人”与“物”兼容并重,低油耗也是开迪无可比拟的优势,可以讲开迪实用性达到了当今产品时代的完美。

  从以上三个方面来看,开迪是贴近中国百姓需求的一部好车,无论是对行业用户的工作需求、还是对个人用户的生活需求,开迪样样皆能。

  此外,开迪带来的是一种消费观念的转变——从买车给别人看到买车给自己用,从单纯追求外表、讲排场到真正的适合自我、注重品质。06年4月开迪400辆的销量,这仅仅是简单三位数字,但是在数字背后我们看到是一汽-大众的用心良苦、是颠覆传统消费理念的开始、是中国消费者的进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