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3日:凯迪拉克队员勇救小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7:15  新浪汽车

  6月3日 晴

  早上8点一觉醒来,惊喜地发现天空放晴,阳光温暖的撒在院子里。一批勤劳的同志早晨4点到鸟岛看日出,也陆续的赶回宾馆。大队人马经过一晚的休整状态非常不错,在11点兵分两路,A线同志们奔向观鸟隧道,我们随B线赶往都兰县城

  都兰县城距离鸟岛240公里,路况良好,蜿蜒在山脉之间,让人不由感叹劳动人民的伟大。下午三点,我们抵达都兰县城,当车队浩浩荡荡开进街区,四周的群众好奇的注视着我们这些打扮奇异的外来客,这是一个驿站性质的小地方,开车绕城一周不过十分钟,破旧的道路,街道两旁闲散的居民,偶有一些少年闪进路边的小网吧。我们扎营在“都兰宾馆”后,随即赶往30公里外的热水古墓群,这也是今天的采访目标。

  别看只有30公里,但是道路非常不好走,颠簸崎岖的路面,车队扬起冲天的尘土,头车不时向后面的车队汇报路况,提醒大家小心,同志们通过手台唱歌猜谜,使这段艰苦的旅程充满了温馨与乐趣。热水古墓群被誉为"东方金字塔",属唐代早期吐蕃大型墓葬群,共有墓葬200余座,近年来被盗墓贼疯狂盗敛。我们这次采访,特地邀请了青海省考古研究所的许所长,与此次巅峰之旅的嘉宾王喜,陈亚莲一道,对热水古墓群的历史,现状展开一次精彩的现场讨论。许所长讲到兴起,带着我们爬上一座高坡,参观那里的墓群遗址。身处高原,每走一步都比较吃力,我们扛着相机气喘吁吁的跟在后面,阳光愈发刺眼,着实是对体力的一次考验。

出发前,路边一只小狗,很像我们家旺财

崎岖的山路

路边休整,黑云压境

沿途拍摄羊群

热水古墓群节目录制现场

大肚子的许所长和王喜,亚莲

小凯被救上来后很虚弱,大家围了上来

小凯恢复过来,带着凯迪拉克的帽子,很英俊

凯迪拉克三勇士与驻青海省形象代言羊小凯合影留念

归途中,把小凯放在羊群边,小凯目光忧郁地离去

回去的路更艰险,凯迪拉克不负众望

录音师在河边录水声

暮色中,偶遇一酷似梁朝伟的青海大叔

  在坡顶眺望四周,真的能强烈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之美,大家或围在几位嘉宾周围,或拍照留念。我和几位同志走到山坡一侧,往下一看,晕,下面是一个陡峭的悬崖,深有百米,站在旁边就觉得眩目。这时,我忽然看到悬崖底有一只小绵羊,一动不动地站在一个深坑内。几位同志试探着朝下扔了几个石子,小羊毫无反应。大家七嘴八舌说这小羊一定是走失了困在这个坑里,真够可怜的。过了一会看它还是没有动弹,大家便散开去照相了。我和这次达世行派来做技术支持的小胡和小赵说,走,敢不敢把它救出来,俩人二话没说便跟着我从山坡下来,绕了一条远路靠近了悬崖底部的这个大坑。小羊站在坑里的阴凉处,非常可怜的看着我们,小胡跳下去靠近把它抱起来,它也乖乖的不躲闪,我在上面接过小羊,它温顺的靠在我怀里,就像抱着一团棉花似的,一看就是饿了好几天 。我们三人从原路返回停车地,这时大家也从高坡上下来了,看到我们抱着小羊,纷纷欢呼起来。小羊此时已经站不起来,一挨地就跪了下来。一个本地司机说,不行了,它肯定快死了。我们把小羊围在中间,我把矿泉水倒在手心里喂它,小羊开始不喝,后来慢慢的开始允吸,姑娘们又拿来饼干捏碎了喂,小羊也吃得津津有味,幸运的是,它终于缓过来了:)

  东方电视台,苏州电视台和随队的其他媒体饶有兴趣的拍摄了整个过程,并对我们进行了采访,“凯迪拉克队员勇救小羊”,这成了今天下午最让大家激动的一件事了,许所长也非常高兴地说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善事。于是,我给小羊起名叫“小凯”,正式命名为凯迪拉克青海形象代言羊。回去的路上,我们把小凯抱上了车,在一个羊群聚集的地方,把它放了下去,小凯温顺的离去,巅峰之旅车队也踏上的了返回都兰县城的道路。

  夕阳下,车队卷起漫天烟尘,手台里还有人在问,不知道现在小凯有没有吃上草。

  后续报道:呵呵,晚上在宾馆,东方网的姚丽丽很神秘地叫我去她房间,然后乐呵呵地说,你看,我让你上首页了。她把我们救羊的图片新闻放在了东方网巅峰之旅的首页连接,《小绵羊坐上凯迪拉克》, 地址如下:http://news.eastday.com/eastday/node81741/node82379/node137284/index.html

  刚才东方卫视的记者也跑来告诉我,6月5日的新闻里,也会有这条新闻:)

  同志们,赶紧打开电视机看我的光辉形象吧!!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