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2日:穿越西宁市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7:01  新浪汽车

  6月2日 阴雨

  经过上午的休整,大队人马在今天正式开向拉萨。车队排成一列打着双闪,浩浩荡荡地穿越西宁市区,路人无不侧目,场面颇为壮观。

车队行驶在西宁市区

路边的悬车

在鸟岛宾馆后山上的拍摄

  天公不作美,出发后开始下雨,且越来越大,透过蒙蒙的雨雾,路边的山脉和草地都披上一种迷离的色彩。途中大家用手台互相开着玩笑,倒也给旅途增添很多乐趣。今天的目的地是鸟岛,距西宁市大约240公里,沿途可以看到美丽的青海湖和一些不知名的湍急溪流,时常有成群结队的羊群牛群横穿公路,于是车队不得不停下来等它们过去,一些小羊羔就站在车的旁边,用特纯洁的目光盯着我们,可惜旁边有彪悍的牧民兄弟,否则我一定抱一头上车带回去。

  行进途中,看到路边有一个高高的柱子,上面临空停着一辆汽车(后面附有照片),大家停下来下车观看,原来这里曾经有一个故事:90年代初的时候,美国有一个家庭来这里旅游,自己租了辆车沿青海湖狂飙,因为超速行驶,就在这个地点发生了意外,一家老小全部遇难。远在美国的丈母娘感到中国处理后事,悲恸之余,将事故车花了4万块钱买下来,又花了2万块钱请人竖起柱子,将车悬在上面以警世后人。

富有生活情趣的副主持兼人大代表

美国文化与宗教文化的碰撞

寺庙中做陶醉状的小喇嘛

  晚上7点,队伍安全到达鸟岛宾馆,SMG的同志们去吃饭休息,陈老师单独要求了7辆银色的凯迪拉克,我们开到宾馆后面的一条山路上拍片子,暮色中,闪烁的大灯和绵延的山峰融合成一种奇异的景象,效果非常棒。这时候一个喇嘛开着辆夏利悠闲地经过我们,饶有兴趣的停下来看我们,我和他聊了聊,原来是山上一个庙宇的副主持,掏出名片一看更是不得了,居然还是县人大代表,老先生很有生活情趣,自己把夏利改装了,晚上下班了去山下溜达,离别时整了整衣襟,非常严肃的和凯迪拉克合了张影,在闪光灯亮起的一刹那,他还摆出一个V字手势,让我们集体倾倒。

凯迪拉克青海喇嘛尊荣赏车会

绕车讲解环节

陈老师与中年喇嘛

  拍完片子,我和陈老师上到上面的寺庙去参观了一下,很古朴,喇嘛也相当的单纯,围着SRX转来转去,我邀请他们坐在驾驶的位置,他们兴奋中夹杂着腼腆,手握方向盘的动作都显得僵硬了,下来后啧啧称赞这真是好车。出乎我们意料,有个小喇嘛居然挺懂车,还知道没离合是自动档,给他拍照时,更是笑妍如花。

  夜深了,鸟岛一片寂静,远方偶有灯火隐现。同志们都已睡下,希望,明天是个艳阳天。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