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迈出关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3: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G上汽将注入上汽股份持有的整车企业股权、关键零部件企业股权

  (记者 黄涛) 尽管G上汽(600104)和上汽股份此前都否认目前有明确的上市计划,但是上汽集团整体上市一事确实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昨日,G上汽发布公告,称拟以向关联方上汽股份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价值约为200亿元的资产。此举也意味着上汽集团的整体上市终于迈出关键性一步。

  收购约200亿元的资产

  根据公告,G上汽拟向上汽股份购买的资产包括上汽股份持有的整车企业股权、关键零部件企业股权以及与汽车产业密切相关的金融企业股权等总共约200亿元的资产。G上汽表示,如成功交易,G上汽将形成以整车业务为核心,包括关键零部件和汽车金融业务的整车上市公司。

  同时,G上汽将拥有上汽股份持有的整车合资企业的中方股权以及上汽汽车的全部股权。据测算,此次交易完成后,G上汽6月末的净资产将增长约1.5倍,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约1.5倍,每股收益增长30%以上。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第一步

  市场人士分析,昨日公告的200亿元资产整体上市,只是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第一步,将来上汽集团可能还有更进一步的整体上市计划出台。

  而对于此次G上汽购买的资产到底包括上汽股份哪些整车业务。公告并没有提及。G上汽表示在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另行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具体方案,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而市场分析人士则向记者表示,G上汽可能注入的资产包括上汽股份持有的上海大众50%的股权和上海通用30%的股权。上海通用五菱的股权也有可能。而剥离的则可能是利润不高的汽车零部件业务。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