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凯旋广告片观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16  新浪汽车

  一架太空飞行器从天而降,不可思议地变形成一辆全新的东风雪铁龙凯旋轿车!凯旋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始了全新的旅程,从欧洲到中国,所经之处,沸腾的人群夹道欢迎,仿佛在迎接一个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凯旋归来。

  这,就是时下风靡全国的东风雪铁龙凯旋的电视广告片,它真得是太特别了!飞行器变形、浓郁的欧洲格调、凯旋门、中国式街景等等,整体为我们营造出一种极具震憾力的世界顶级视觉效果。一位广告行业的朋友说:“飞行器变形为汽车的那段尤其精彩,很过瘾,完全能够和最顶尖的国际水准特技媲美”。

  作为一名普通的电视观众,我喜欢汽车,自然很关注汽车广告,我一直认为,那些让汽车不知疲倦地路跑的汽车广告和其它产品变着法儿让你心烦意乱的广告一样的平庸,一样的出力不讨好。一部成功的汽车广告片尤其是,既要在视觉上给人以冲击力,又要达以广告语和画面的和谐统一,至少画面要表达广告语或产品SLOGAN暗含的深意。

  东风雪铁龙这部广告片就不仅令我们耳目一新,给以“欣赏大片般”的视觉享受,而且广告的内容也和其产品凯旋的SLOGAN“智领科技,卓远天成”形神合一。

  “凯旋”二字,在中国代表胜利和喜悦。提到它,我们自然会想到英雄得胜凯旋而归,想到2004年我国奥运健儿凯旋而归,想到去年秋天举国欢庆,神六的凯旋而归……。据相关人士透露,凯旋广告创意诞生之时正是神六凯旋归来之际,凯旋广告片的灵感正源于此。对凯旋汽车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凯旋是东风雪铁龙多年磨一剑的创新力作,它是款定位于欧洲风格的精英座驾,科技含量是这款汽车的精髓所在,它的很多装备只有在更高级别的轿车上才能见到,因此,无论在造型、安全,还是舒适、操控等诸多方面,它在如帕萨特、雅阁、马自达6、蒙迪欧等竞争车型中,堪称领舞者、新标杆。消费目标也直指从成功走向卓越的公、商务人士,他们受过高等教育,拥有创新思维,冲劲十足又不失稳健。

  看其产品资料,分析它的产品定位、消费人群,我们不由得叹服这一广告的绝妙创意!正是它将凯旋“智领科技,卓远天成”这样一种概念得到了完美的传达,使整个片子呈现出的是一种大气、稳健、进取、震撼的格调。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评价它,“科技含量是凯旋最大的优势所在,用飞行器与凯旋做结合,能直接表现凯旋的科技感,尤其在神六上天之后,全国人民都为国家的科技自豪时,这个认知度更加深入人心。”另有东风雪铁龙重要人士感言:“这个创意完全表现了凯旋大气尊贵的气势,别开生面!”

  据悉,该片是今年2月在欧洲风格建筑较多的上海拍摄的。凯旋宏大的场面,每天都需要调动200人左右的群众演员参加演出,其中有一半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外,片场休息时,可以听见操着各种语言的老外在聊天交流。很戏剧性的是,这似乎正契合了凯旋“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国际车形象。

  如此独特的广告,其产生的效应必然也是巨大的。果不其然,最近,据某调研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看过此片的观众都很喜欢这部广告片,并且他们都表示对凯旋汽车非常感兴趣,他们认为凯旋是一辆具有诸多高科技特点、定位于公、商务车市场的中高级轿车。好多人还表示,一定会去经销网点亲身体验。广告播出后,各地经销商对此也是好评如潮,而凯旋近两万的订单相信也更是东风雪铁龙最为快慰的。我呢,看过“大片”后,深刻体悟了一回成功的广告片对产品的重要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