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比增六成 上半年安凯客车销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06  新浪汽车

  今年以来,安凯客车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日前记者从安凯客车获悉,上半年该公司共销售客车1350辆(不含底盘),同比增幅达到60.52%,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利润同比增加50多万元。据公司高层透露,增长的主要原因利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城市客车的大力发展。

  据了解,安凯客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增幅也是近4年来增幅最大的一次。统计数据显示,最近4年安凯客车上半年销量分别为1350辆、841辆、731辆、463辆;同比增量分别为509辆、110辆、268辆;同比增幅分别为60.52%、15.04%、57.88%。

  安凯高层表示,安凯客车同比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在发展城市客车方面,近几年来,随着我国不断加大城市基础建设力度,以及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政策的制定,安凯客车抓住机遇,赢得市场先机。据统计,上半年安凯客车共销售城市客车近1000辆。在城市客车品种开发方面,混合动力、燃气类发动机、后置柴油发动机等一应俱全。

  其次,具有“安凯特色”的全承载技术成功地应用到各种系列产品中,客车的安全性能得到全方位保障。据介绍,“全承载”技术的优势主要在于:一是无大梁底盘的柜架结构可以使车身轻量化,从而大大降低车辆油耗,使产品达到节能环何的目的;二是矩形钢管焊接而成的车身骨架受力均匀,强化了整车抗扭力,车身强度大于其他同档次车型;三是侧窗玻璃最高可达到140cm,乘客视野更开阔,同时,桁架式结构可以将车辆的出入口进一步降低,从而保持在360mm以内,创业内最低,为乘客上下车提供方便。

  第三,安凯客车产品线进一步拓宽。关注客车行业的人士均知,安凯客车自上世纪90年代引进德国凯斯鲍尔公司客车制造技术以来,一直剑走偏锋,领跑于高档豪华客车领域。之后,随着差异化市场需求的凸显,随着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安凯人发现,仅仅依靠高端品牌不可能包打天下,必须开发全系列产品才更有出路。

  于是,通过调整生产线,安凯客车产品线覆盖了8米至13.7米区间,目前正在研发的有8.9米、10.5米、11.5米的客车产品,其产品价格从20多万元到近300万元不等,产品种类覆盖了公交、公路营运、旅游系列,能充分满足不同购买层面的客户对大中型客车各种运载能力的需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