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降下来 质量不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02  新浪汽车

  世界杯的比赛已经结束,巴西的意外失利无疑让不少球迷伤心不已,同时也反映出这届世界杯争夺的激烈。但是竞争同样激烈的不仅仅是世界杯的赛场,几乎与世界杯同时敲响战鼓的中级车市价格大战,同样打得让人心惊肉跳。现在中级家轿的价格大战已经告一段落,车价是降下来了,但是新的问题又出来了,不少消费者开始怀疑降价是否以牺牲了产品质量为代价呢?

  价格降下来,产品质量要提高,这是消费者关注的关键问题。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如果产品价格降下来而质量会得不到保障,对厂家来说无疑是饮鸩止渴,没有哪个企业的目光会浅薄至此、自掘坟墓。事实上,对于自己产品的质量,没有哪个厂商不看重,毕竟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所不同的只是彼此重视程度不同而已。就像此前某品牌轿车,价钱降是降了,不过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的诸多质量方面的投诉。

  其实汽车和人一样,“身体”好坏也是先天的,决定以一辆车质量好坏的因素可能有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厂商在制造它时用了多少心。就像“新三样”中的福美来,之所以能够驰骋家轿市场多年,拼的就是过硬的质量,而可靠的质量则是源于海马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

  据了解,海马的这套质量控制体系比较独特,全称是“全员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及质量改善理念“。从字面意思理解,我们就知道在生产制造福美来的过程中,所有参与生产的人员都在按照规定的质量责任进行质量管理和控制活动,每一个人都是管理者、检验员。这种质量检验当然比仅仅做产品下线前的质量检测严格的多,这就相当于层层把关,在生产中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马上得到准确的信息并被修正。据说即便马自达总部派出的QC工程师来到海马,都不得不对海马汽车制造出的马自达产品竖起拇指。

  正如海马降价时所表示的,之所以降价是因为降价的利润来源于生产工艺的优化、质量控制的强化,以及生产成本、物流成本方面的控制,海马的品质是始终如一的。而据不完全调查显示,今年6月降价以来,销量最好的车型仍然是“新三样”,其中福美来再度成为了车市消费的热点车型。当然消费者看中的不仅仅是福美来的低价,更重要的是低价格高品质的福美来确实打动了他们的心。

  如果说市场旺销是福美来成熟品质的感性表现,那么在调研机构的评测中得到的良好成绩则利用理性数字验证了福美来的可靠性。在国际际知名调研服务机构J.D. Power Asia Pacific 公布的2004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福美来在中级车市的质量水平名列前茅,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数量仅为176个,而市场的平均水平为265个。

  专家分析指出,随着车市的几轮大规模洗牌,车价已经基本达到合理范围之内。汽车消费是一种长期投资,成熟可靠的产品品质是每一位购车者所期望的。然而这往往很难用硬性的参数来标示,在这种情况下,车主之间相互传承的口碑显然更具参考价值。海马用户超过六成的新车主都是通过老车主推荐,这也许能从另一个层面说明其成熟、可靠的品质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