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闲置保养不能省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02  大河网-大河报大河网-大河报

  首先,将汽车停放在车库内或者罩上厚实并且大小合适的车罩。因为强烈的紫外线辐射能使漆面缓慢褪色并且损坏皮革和橡胶。

  其次,要给汽车更换新的机油和滤芯。因为旧机油中含有燃烧产生的酸及水汽,会侵蚀发动机内部。换完机油后需要运转一段时间,使新的机油循环到发动机各个部件内。

  再次,不要忘了将油箱加满并添加稳定剂。因为如果车辆存放时燃油过少,水分会侵入系统中而引起锈蚀,其中的化学物质与氧气发生反应,产生胶质沉淀物和清漆类物质,会堵塞燃油管路。

  最后,还要注意以下几个部位:即使车辆没开或没达到保养里程,每隔一年也要更换机油及滤清器。变质的刹车油会腐蚀总泵、分泵的橡胶元件。

  □秋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