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深呼吸” 加装天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01  大河网-大河报大河网-大河报

  加装天窗是很复杂的工艺,需要谨慎选择,装了天窗之后也要格外细心地呵护。

  选择匹配的型号

  天窗的型号多种多样,有电动的、手动的,有内藏式的、外掀式的。从理论上讲,一部车可以安装任何一款天窗,专业天窗安装店会根据汽车的售价和车内空间、车顶尺寸帮助车主选择天窗。一般来说,外掀式的手动天窗多用于经济型轿车,而内藏式的电动天窗则多用于高档车。

  专业公司安装

  选择了过硬的产品之后,一定要找专业化的公司来安装。天窗是相对较为专业的改装项目,尽管很多装饰店都打出可安装天窗的广告,但他们的经验、工具、用料、手法良莠不齐,车主应尽量选择正规、专业的天窗改装店。

  掌握保养技巧

  天窗玻璃面板的设计有隔绝热能和紫外线的功能,要用软布和清洁剂清洗,不能使用黏性清洁剂。太阳挡板的清洗同样也不能使用黏性清洁剂。天窗由橡胶密封圈来密封,用细细的滑石粉经常保养可延长密封圈的使用寿命。雨季使用天窗最大的顾虑就是漏雨,进入雨季之前需打开天窗,用软布仔细清理一下框架里的沙子,就可以避免漏水。

  □铭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