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刚魅力如何打造?--探秘吉利新车金刚系列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01  大河网-大河报大河网-大河报

  

  

自5月26日,吉利金刚在郑州首发上市至今已一个多月,虽然有关金刚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但受上市初期产能所限,很多车迷至今仍未能与金刚“谋面”。近日,不少热心读者致电本报,询问这款新车到底怎么样?为给读者一个满意的说法,记者先行从吉利金刚河南总代理--四海盛景公司,了解到不少金刚的相关情况,与车迷共享。

  吉利三年力作阳刚充足,变化犹如新生

  为对金刚有一个真实的了解,记者借机开着它在郑州街头“炫”了一把。7月2日,试驾的日子,天公似乎出于“嫉妒之情”下起了倾盆大雨,几位铁杆车迷随同记者,一同赶去见金刚。对于这样的天气试驾金刚,汽车厂商则表示“正中下怀”。

  据悉,早在上市之前,吉利金刚就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19省市挑战之旅,从其生产基地浙江台州出发,途经江苏、山东、天津至黑龙江,再沿丝绸之路到青藏高原,穿越四川盆地经广西、广东到海南,最后返回。体验了暴雪、冰雹、泥浆地、砂石路、山路、高海拔地带、沙漠、沙暴等各种环境和路况,表现出金刚良好的ABS及制动功能,还有其可靠的操纵性、极强的安全性和良好的可驾驭性。难怪,汽车厂商对它如此有信心。

  金刚作为吉利潜心打造的基于国际先进的底盘技术而开发的全新一款轿车,是继成功推出自由舰后的又一里程碑式的产品。“金刚融合更多的市场元素和国际流行的造型元素,历时三年,投资数十亿元,由上千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精心打造而成。”河南四海盛景的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他们看好金刚前景的原因所在。从金刚上市一个多月的表现来看,车主对金刚的油耗、价格、安全、配置以及造型等突出优势比较满意。尤其是,金刚6.68万~8.58万元的价位更受众多消费者欢迎。

  “钻石”外形线条凸显阳刚之美

  今年5月底,吉利金刚郑州上市会上,有幸到会的众多车迷已为其阳刚味十足的外形所深深吸引。应该说,硬朗流畅的时尚造型是吉利金刚的主要卖点之一。

  和吉利之前的产品相比,我们首先感觉金刚外形时尚大气,钻石造型非常醒目,棱线分明,个性十足,呈现出硬朗气质,同时不乏时尚与现代。单条镀铬粗大的进气隔栅和炫目的大灯勾画出粗犷的性格,隔栅底部的蜂巢式中网,加上保险杠下面的圆形雾灯把金刚的阳刚之气表现得淋漓尽致。吉利将新车取名为金刚是再合适不过了。从侧身看金刚顺应时尚潮流,腰线较高,整个车身显得饱满有力,富有肌肉感,两边的后视镜上还安装了转向灯,可以说以吉利目前的设计能力,设计者把能做到的都做到了。

  与前脸搭配,金刚的尾部采用独立圆形的组合大灯,线条勾画得分明有力,这种设计近两年新车设计中都十分普遍,较高的尾部弥补了由于车身轴距不长带来的尾部空间不足问题。

  内饰进步很大配置丰富灵活易用

  “外观漂亮,内饰粗糙”这似乎是国产车的一个通病,但在金刚身上这话似乎并不那么适用,无论从其内饰的美观,还是精细而言,都较吉利以前的车型有无可比拟之处。可以说,与之前产品相比,此次金刚在内饰上有了一定的飞跃,首先引入了时下流行的仪表盘中置并偏向驾驶者的设计,保证了车主在行车过程中不需转移太多视线就能了解行车信息。全黑抛光的中控台面板再加上运动型圆形空调风口设计,虽不算新颖,但能明显感觉到吉利在做工方面的努力。

  金刚的内饰采用国际流行的上深下浅的双色调设计手法,使车内环境显示典雅、成熟气质。类钛金属的整合式中控台,简洁大方,令驾驶舱内增添明快的风格。做工细腻的欧式坐椅设计,搭配上豪华真皮坐椅面料,为座驾增添高档气息且又更加舒适。

  “高配置”同样在金刚身上得到了全面展现,可调式方向盘设计、防夹双模式天窗、One-Touch单触开关、六碟CD、独具特色的多功能集成智能遥控系统。此外,金刚配备豪华车才有的Followmehome大灯延时功能,启动后,大灯在锁车后会延时照明60秒,为独自回家的女车主提供更多一层的安全保护。在同级竞争对手中,金刚是唯一采用这一高档配置的。

  也许正由于吉利把金刚作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从外形到内饰都要给其一种新生的感觉,但其关键性能到底如何呢?铁杆车迷与记者已经做好准备,车子驶入郑东新区,因为是雨雾天气,路上车辆并不是很多,这给了金刚一个展现其高速稳定性的绝佳舞台,猛踩油门,金刚伴着身后一片水雾潇洒驶去……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记者在此得卖回关子,吊一下大家的胃口。下期我们将会再为大家爆“猛料”——金刚是否“表里如一”,内在技术能否经得起考验。

  不过,大家若想真切地了解金刚,仅靠听说显然不过瘾,所谓“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这不,河南四海盛景的吉利金刚试驾活动就要开始了,想领略金刚十足的“阳刚味”的车迷,抓紧时间报名吧,0371-65696666。

  □记者解元利文许俊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