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稿件纷至沓来观点精彩纷呈——“河南旭龙别克杯我的节油观” 有奖征文下周截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01  大河网-大河报大河网-大河报

  

随着截稿日期的临近,由本报与河南旭龙联手举办的“河南旭龙别克杯我的节油观”有奖征文也迎来了高潮:截至发稿时,本报已收到信件和传真等各种形式的来稿300余篇。记者查看发现,参与此次征文的不仅有河南的读者,还有山东、山西乃至西安、成都等外省市的车主,且文章内容也是百花齐放,各种“民间节油秘方”更是令人叫绝。

  节油各有高招

  “有的人,无论何时都习惯打着车先预热一会儿;有的人,有事没事总爱猛踩几脚油门。这都是不良习惯。其实,原地发动和即刻上路行驶工作原理是一样的,所谓预热实为浪费。所以,一经发动就应行驶,只不过慢慢行驶,让内部构件充分运转,待发动机温度正常后再提速行驶,这样才能节油。”郑州市民朱先生认为“合理使用加速板”不啻为节油的一种好方法。

  封丘王先生与朱先生的观点正好相反,他认为,在每天第一次启动发动机后,可让发动机进行1~3分钟的怠速暖机,待水温升至50摄氏度后,方可将挡位推入行驶挡,然后慢慢踩下油门踏板进行平稳起步。

  记者从大量的来稿中看到,像朱先生和王先生这样的观点碰撞并不鲜见。在来稿中,广大的车主和准车主纷纷结合自己或身边朋友的节油故事,来发表自己的观点;一些作者则通过幽默有趣的故事,来阐述自己的节油理念。

  征文下周截稿

  “这次活动影响之广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像!”河南旭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非常高兴能有如此多的车主和准车主参与到积极讨论中来,由此可见“省油节油”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作为汽车销售厂家,他们将力所能及地为车主提供更多更好的节油汽车产品。

  根据安排,本次有奖征文活动将于7月20日宣告结束,希望广大汽车爱好者抓紧时间尽快投稿,向更多人介绍自己的节油经,为汽车社会的能源节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来稿请邮寄至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大河报《大河车城》,邮编450008,截止日期为2006年7月20日(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如果方便,你也可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把稿件发至saw@dhb.sina.net。此外,你还可发传真至0371—65795608,参与本次征文活动。

  □记者司爱武

  据说,这是目前世界上最省油的一款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