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发动机开发渐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2:34  新闻晚报新闻晚报

  作为汽车工业三大核心技术之一,发动机曾一直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心病”。但随着长城汽车、华晨汽车等发动机新品的相继上市,整车企业自主制造发动机曙光已现。

  7月初,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长城TC“智能节油王”INTEC正式上市。据悉,该产品是长城汽车与欧洲柴油发动机设计公司合作,采用了第二代共轨柴油发动机技术,是世界领先的柴油动力之一。而在此前的6月26日,华晨汽车刚刚推出了第一台自制发动机———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紧随华晨之后,奇瑞汽车也宣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于2007年8月正式投产。长城、华晨、奇瑞的举动表明,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开发已进入新的阶段性高潮。

  (小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