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体会别克君越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一款新车推出的今天,人们多少都感到难以集中注意力,除非它有着特别出色的亮点,能让人眼前一亮。别克君越就是这样的一部车,虽然厂家把它定位在中高级,但它各方面的表现都可以和高档车媲美。对于酷爱驾驶的我,在试驾别克君越后,对其2.4升和3.0升两款发动机的浑厚、澎湃动力,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其中,新引入的,拥有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是我们试驾中考察的重点。这台Ecotec 2.4升的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在城市里行驶,它表现得很有干劲,低转速时拥有平滑而不俗的扭力,特殊设计的双对旋平衡轴,让发动机的运转更平顺,能给人带来一种完全松弛的感觉。拥有16气门、全铝合金制造的它,也有活泼的一面,踏下油门,在转速灵活跃上落下中,发送出168bhp的最大马力和23.0kgm的峰值扭力,可以让忙了一天的你,在回家的路上体会到驾驶的乐趣。

  无论如何,排量大就占有优势,君越AFM 3.0升V6发动机有了一个样子不错的装饰盖板,发动机舱整齐了。凭借着多出的0.6升排气量,它拥有24.9kgm的峰值扭力,比2.4多出了1.9kgm,并且在更早的时候便可输出,运转起来像炼乳一样的平滑,并且非常的安静,很符合这车的身份和性格。

  在城中行驶3.0略占优势,在低速行驶状态下,V6发动机显得非常顺畅和文雅,比2.4的要安静一些。君越3.0重达1.7吨的车重,本来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但它的低转扭力不错,给你带来更多的冲动。在高速公路上,其实2.4的反而显得比较爽快,凭借轻85kg的重量,和高达6900rpm的最高转速,它能以差不多的速度紧跟3.0,并一直保持到200km/h的极速,即使是由静止起步加速到100km/h,2.4所需要的时间,也只用了10.9秒,仅仅比3.0多用1秒钟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3.0发动机新增加了DoD发动机可变排量技术,在发动机中低转速时,会由6缸切换为3缸工作,对于经常在市区中用车的消费者比较实用。实际行驶中,我们并不感觉到DoD是否已经启动,更不会影响到行驶质量而驾驶员信息中心显示的4L百公里油耗充分显示出DoD的工作效率。相信绝大多数的顾客都想要一台耗油量低的发动机,DoD的技术正是带来了油耗上的降低,在车重比君威3.0增加111kg的情况下,君越将90km/h的等速油耗降低了5L。

  君越的两台发动机仍然匹配4前速的自动变速器,虽然同为4前速,不过君越2.4与3.0上的变速器却分属不同型号。3.0上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仍然是君威上的那台,不过增加了方向盘换挡功能;而2.4上使用的则是全新型号的变速器,由GMPT提供。事实上变速器的选择对于发动机能量的发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影响着整个传动系统的性能。4前速的设计可靠、耐用,并且只要匹配得当,在加速性和高速巡航省油上一点不落下风。

  君越发动机的动力可以说随心所欲,这都拜托高科技的大量应用。全铝合金、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双平衡轴、纳米镀层、DoD变排量控制等等,可以说,君越2.4与3.0发动机在国内市场同排量发动机中是技术非常先进的。因此,君越在路上会给你带来超凡的自信和满足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