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SUV奥迪Q7正式登陆中国 售价112万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54  新浪汽车
全新SUV奥迪Q7正式登陆中国售价112万元起

图为奥迪Q7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7月11日在青岛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集奥迪多项独家领先科技和全球顶级SUV通用的顶尖技术装备于一身的奥迪Q7即日起正式在中国上市。作为奥迪公司历时三年多研发出的奥迪家族首款SUV,奥迪Q7定位于顶级SUV市场,并为这一级别的SUV在设计理念、技术装备、综合性能、使用功能等方面都树立了全新基准,它的到来将使国内消费者体验到运动性、舒适性与越野性、多功能性与高档豪华感受的完美融合。

  本次投放市场的是奥迪Q7 4.2 FSI quattro车型,它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装装备,根据选装包的不同,其价格区间在112万-128.7万元之间。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球顶级SUV市场上的首款第三代SUV,奥迪Q7前所未有地将越野车、高档跑车、豪华轿车的设计和多功能性完美地融为一体,这种融合决不是各种功能的简单折衷或妥协,而是使各种性能都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从而极大地满足了用户在日常城市驾驶中的舒适性和在野外驾驶中的安全性和动力性的双重要求;它完美地体现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价值,并将为中国高档用户群中的顶级SUV爱好者带来全新的选择和令人激动的驾驭体验。”

  安世豪指出:“奥迪品牌的用户群是那些事业成功又不事张扬、激情进取而又富有品味的社会主流精英,而奥迪Q7的目标用户与奥迪 A8的用户定位相重叠,是这些精英中那些更具激情活力和冒险精神的人士。”

  毫无疑问,奥迪Q7在做工、选材、制造工艺等方面,保持了奥迪不折不扣的高档品质及其在整个行业中树立起的高标准和声誉。在技术装备方面,那些全球顶级SUV通用的顶尖技术在奥迪Q7身上应有尽有,而那些奥迪独有的领先技术及首次应用于SUV的顶尖技术更令奥迪Q7出类拔萃。

  对SUV来说,没有哪项技术比全时四驱技术更为重要,而奥迪Q7配备了全球顶尖的奥迪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仅此一点就使奥迪Q7不仅在越野性、运动性和主动安全性方面超越了以往任何一款SUV,而且将使奥迪Q7在可预见的未来令对手望尘莫及;全球顶尖的350马力(257千瓦/6800转)8缸4.2 FSI?汽油直喷式发动机,使奥迪Q7在动力方面高出同级别对手一筹。除此之外,奥迪Q7还是第一款配备了如下顶尖技术装备并具有卓越性能的SUV:

  –带动态换档程序和运动模式的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 在经典的6档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上增添了DSP动态换档程序,可使变速箱根据车辆行驶速度和行驶路面状况乃至驾驶者的油门踩踏力度,快速、精确、平稳地进行档位切换;独特的S档运动模式和方向盘后的手动换档拨片则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跑车般的驾驶感受。

  –5种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 为奥迪Q7专门开发的装有电控避震系统的“四轮独立”式可调空气悬架系统除具有传统SUV通常使用的自动、舒适、越野模式外,还具有新增的动态(高速运动)和举升(超级越野)模式。其中,越野模式可帮助奥迪Q7在一般颠簸的山路上保持100公里/小时的安全通过速度,而举升模式则可帮助奥迪Q7 在极端的越野路况中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自如。一个悬架系统综合了如此之多的功能及卓越的性能,在一款SUV上还是首次。

  –带越野功能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 在以往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基础上,奥迪Q7配备的ESP还具有全新开发的越野模式、下山辅助系统和防翻滚稳定装置,使车辆在越野、下山和高速过弯时的主动安全性和稳定性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首次应用于SUV的多媒体交互系统 作为高科技装备的多媒体交互系统可为驾乘者提供极大的方便,近年来开始应用于豪华轿车,而奥迪的MMI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如今,奥迪Q7成了首次配备多媒体交互系统的SUV。

  –奥迪高级驻车系统 这是一项配备彩色后视摄像头的全新声像驻车辅助系统,可在倒车时,通过屏幕上的网格和线条清晰地显示车辆后保险杠与障碍物的距离,为驾驶员标明合理的倒车路线,并通过车头和车尾共8个超声波传感器在驻车时发出不同频率的报警提示。奥迪Q7是第一款装备了这类高级驻车系统的SUV。

  –覆盖3排座椅的超大全景天窗 “open sky”全景天窗系统长度达到170厘米,能够覆盖全部3排座椅,超越了迄今所有的SUV。

  –多功能性 这是奥迪Q7专为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使用的特殊解决方案。广泛而丰富的配置包含了各种设备选项,以强化奥迪Q7作为顶级SUV的性能特点。例如宽敞灵活的可变内部空间,多种座椅的组合,使得奥迪Q7既可以乘坐7个人,也可以提供较大的载物空间,车箱内部的格局可以随时改变,以提供极其灵活的坐乘空间和载货能力。

  奥迪Q7在中国的上市标志着奥迪品牌在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随着奥迪在全球不断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将不断引入奥迪的最新车型,以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对高档豪华车的个性化需求。

  展望未来,奥迪销售事业部将以奥迪品牌建设为战略核心,继续提升品牌美誉度,积极参与和支持与奥迪品牌内涵相符的社会公益、经济、文化及体育等项目,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产品方面,不断丰富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和顶级品质的产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保持奥迪在高档车市场份额上的领先地位;在网络建设方面,继续提升网络数量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个性化的增值服务。这一战略框架的目标是:全面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用户满意度,继续保持和巩固奥迪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