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14  北京晚报北京晚报

  问:我们公司是1996年成立的一家校办企业,2001年时公司注销了,但此前公司购买的一辆车仍在公司名下,现在这辆车已经基本用不着了,想把它卖掉,可是不知道还能否办理过户?如何办理?

  答:首先您应该先确认您的公司是被工商部门注销还是吊销了。如果是注销,需要工商部门出具一份注销证明,持此证明文件及车辆手续可以办理过户。如果是吊销,应先到工商部门补办注销手续。

  问:我是河北人,打算在北京买辆二手车,然后落户回家。请问提档手续容易办理吗?具体费用要多少,需要多长时间能办理完?最好帮忙解释一下提档的具体步骤,谢谢。

  答:拿着您的身份证到市场办理过户、转籍手续,费用应该能控制在1000元以内,大概需要3个工作日车辆档案可以提出,之后再办理车辆购置税和养路费的提档手续,您可以委托经纪公司代办。另外,如果您购买的是进口车,需要先进行核档手续再办理上述外迁手续。

  问:我买的车是第三手,但当时第二手买时没有将购置税从第一手变更过来。请问现在我可以直接去变更到我名下吗?另外,我还想知道留着这个小本有什么用?好像从来也没人查啊?

  答:拿着这次的过户发票、新行驶证、购置税本到当时交购置税的地方去办理变更,可以直接变更到您名下。另外这个小本有两大作用:第一,如果您的车今后卖到外地,提购置税档案必须要购置税本;第二,开车去外地时最好带上它,有可能会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