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为监控司机安全运营 大客将安装“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51 法制晚报

  为监控司机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的行为 从今年7月1日到11月底——运营大客将安装“黑匣子”

  从事运营的大货车也要安装交警的POS机正在升级将来可从中下载违法信息

  本报讯(记者白冰) 今后,本市所有从事运营的大中型客车和大货车将安装“黑匣子”
(行驶记录仪),以监测车辆超速等行为。交警手中的POS机也正在升级中,将来可直接下载黑匣子记录的驾驶员违法信息。这是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的。

  交管局宣传处处长陈璞介绍,“黑匣子”已从7月1日起开始安装,今年11月底安装完毕。运输企业和个体经营业主可以自主选购合格的“黑匣子”。“黑匣子”的造价不高,而且可以升级。

  交管部门将安装汽车“黑匣子”作为企业、单位落实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制定了“黑匣子”使用管理规定,企业、单位一旦违反规定,交管部门将按照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据悉,各运输企业将建立

机动车行驶信息档案,每次司机运营完毕后,将对安装的“黑匣子”所记载的行驶速度、连续驾驶时间以及其他行驶状态信息进行评估。

  此外,交警手中的POS机正在升级中,新的POS机将直接从“黑匣子”接口下载行驶记录,用于处罚违法司机。

  本市市区内的公交车还没有打算安装黑匣子,一是因为市区的公交车数量比较大,而且公交车的行驶速度也不会很快。

  本市将安装“黑匣子”的车辆

  水泥罐装车本市注册登记的省际客运的大型、中型客车

  从事旅游客运、市郊长途以及远郊区县间客运的车辆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者总重量大于等于12吨的运营货车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