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举办共建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23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举办共建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动

丰田木下副社长与河北省林业局领导共同植树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10日上午,河北省丰宁县中日“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迎来了近百位来自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的环保志愿者,在此开展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丰田副社长木下光男更是带领20名志愿者专程从日本赶来,与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等丰田在中国的9家独资公司,合资公司以及各地事务所的60多名高层领导和员工,一起亲手栽种下一棵棵代表着希望的树苗。正如木下副社长所说的那样,“希望丰田的中日志愿者用汗水和辛勤劳动种下的树苗能够扎根于此,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近年来,北京地区春天频繁的沙尘天气成为社会各界人士的一块心病,尤其是今年4月中旬,30万吨沙尘为北京披上一层恐怖的外衣,北京市人均2公斤的沙尘量更是让人触目惊心,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对严峻的防沙治沙形势表示了关注。众所周知,北京沙尘天气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由于北京周边地区绿地的减少和水土流失严重造成的,而位于北京北面180公里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则是向北京推进的沙漠最前线,是北京沙尘的“源头”之一。中国科学院中日科技与经济交流协会、日本地球绿化中心、河北省林业局与丰田进行合作,在 2001年4月设立了中日“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丰田计划在2001年4月到2007年3月的6年间提供3亿日元资金(约2500万人民币),植树造林2500公顷。不仅是资金上的大量投入,为了将环保意识贯彻到每一位员工,丰田从总代表,总经理到普通员工已经连续5年来到丰宁,亲自参与到植树活动中,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丰宁的绿化做出了贡献,也为预防沙尘暴,为中国环境保护尽了微薄之力。

志愿者合影

  经过5年的辛勤耕耘,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2200公顷的植树造林,昔日裸露的地面已经被植物覆盖,沙漠重现绿洲,取得了显著的绿化效果。而在沙尘量减少,地温上升得到抑制的初步效果显现的同时,今后如何建立从沙漠化恢复后当地居民的经济自立及可持续性发展的机制成为目前的新课题。丰田帮助当地居民引入天然环保的沼气设施来代替原来的采伐柴草作为燃料;以药草和果树增收及提高质量为目标,帮助当地居民种植山杏、苹果、草药及牧草近1000公顷,并确立新的栽培方法,编辑成栽培手册向当地居民普及;2004年开始还开展了奶牛示范户工程,以圈养的奶牛代替过去漫山放养的山羊,防止过度放牧的同时,平均每头奶牛每年产奶还可获得3000元人民币的纯收入。这些措施既保证了封山育林的贯彻实施,又使当地居民经济收入得到了提高,在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的同时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丰宁地区的建设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丰田长期以来通过汽车产业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积极参与环保等社会贡献活动。今后,随着在中国事业的稳步推进,丰田更要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为中心,继续开展社会贡献活动。丰宁植树造林项目正是“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部分,除此之外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2005年共同设立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就是由丰田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旨在扶持中国青年的环保创意与实践,推进可持续性发展社会的构建。丰田希望通过社会贡献活动争做中国优秀企业公民,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