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文军:爱上车需要理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11  世界汽车

图为满文军与爱车

图为满文军与爱车

  喜欢电影“007”里邦德驾驶红色跑车的潇洒身姿,热衷于将喜欢的车一一收编,驾车去旅行一直是他的心愿。这就是一个对车极度狂热的满文军。爱一个人也许需要理由,爱上车需要理由吗?

  从《懂你》到《望乡》,从《让你的天空最美》到《了解》,出道十几年,满文军总是给人谦恭亲和、淳朴憨厚的印象,即使今日贵为内地乐坛一线唱将,你也很难在他身上看到有任何志得意满后傲视同侪的迹象滋生。其实不仅可以在满文军的歌声中了解到满文军的质朴亲切的性格,从他对车的态度上你也能看到一个重情重义的他。

  本色满哥

  满文军在圈里是出了名的好人缘,身边的人都喜欢叫他“满哥”。不仅是因为他的一副好嗓子,更因他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内在的底韵和魅力。曾有朋友这样形容过他,说他身上特有的乡土感和怀旧的悠远味道,以及他与生俱来的沧桑感和男人所表现的安全感,这些个性特质编织在一起,在他身上顿时有一种平凡中不平凡的味道,就像一辆历经风雨的老爷车,不是因为其外表的奇特,而是因为历经磨难仍乐观尽显华贵的威武卓越。

  当他坐在你面前,听着他不多的话语,吸引你的仍然是他对生活中的知足而幸福的感受:一种极为普通的感受,亲切的如同家里的一个兄长。

  满文军是个很守时的人,这在当今的娱乐圈实属罕见,我们的采访拍摄时间定在下午2点,我也做好了最快2点30分开始的思想准备,但没想到满文军在1点45分就化好妆赶到了拍摄现场,而且是一大早起床亲自给爱车打蜡清洗,就是为了这次的拍摄。其实满哥的认真、谦和敬业的态度早在约完采访后没几天就深深的感受到了。在我们拍摄前几天,还特意打电话询问影师拍摄的环境,以及需要他穿什么衣服来配合拍摄主题。

  满哥与车

  很多艺人成为明星后总会隐去自己出身的普通和平凡,总会将自己的出身进行改编,比如以出身名门望族或归国华侨之类的身份来彰显自己的地位。但满文军从出道到成名,从不隐瞒自己是个农村的孩子,也创作出了很多感人的作品。

  也许车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个代步工具,或是个大宠物,但车对满文军来说,却是他成长的最好见证,满哥身边车辆的变换,我们也看到了一步步走向成熟、蒸蒸日上的他。

  在满哥的印象里,最早看到的汽车是大客车,一种可以把人们拉到城里见一见繁华的交通工具。就是靠这种交通工具,让他头一次接触到了什么是流行音乐,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满文军的第一辆车是切诺基,除了它特能吃油外,满哥对它是非常满意,也一直很宝贝它。满哥说在开切诺基的那段时间里,自己不知为何特别喜欢跑山路偏僻处,正好发挥切诺基的优势。

  随着满文军在歌坛地位的不断提升,他也不能再以前那样有那么充裕的时间,可以随性的驾着切诺基在山路里狂飙、越野,到处的演出让他开始对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有了更高的要求,满文军把目光转向到了公务性轿车款,于是一辆奥迪轿车就成为了满哥家中的一位成员。也许这辆温和又不失威严的轿车正与他推崇平实、稳重的心态不谋而合,于是促成了二者在一起。

  那段时间里,一两套演出服和一些其他生活用品,在他的车里是肯定会出现的,由此可见他在车上呆的时间有多长,对车的依恋有多深。

  满文军对车的喜欢可是到了痴迷的程度,一见喜欢的车就想将它买下,但考虑到使用率的问题和车库的问题,满哥只好忍痛从众多喜欢的车型中选择经典车型来购买,而那些被那购回家的车可能一个月都没有一天外出的机会,但有一点是满文军无论再忙都会坚持去做的,那就是坚持自己给车清洗打扫送保养。

  一直喜欢看电影的满文军,尤其喜欢电影“007”里邦德驾驶红色跑车的潇洒身姿,一直想着自己也要驾驶一辆跑车拍摄MTV,于是一辆银色的奔驰SLK跑车又被满文军给收编了。

  满哥车技花絮

  谈起驾车的技术,满哥对自己还是很自信的,不过好车技也是练出来的。

  有一次,满文军开车去录音棚,刚好赶上下雪天。深夜,当他走出录音棚时,眼前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地上像是铺了厚厚一层棉花,踩上去就能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满文军把车打着,小心翼翼地从录音棚开出来,慢慢驶向主干道。车轮轧着路面的积雪发出沙沙的声音,他觉得转向盘也比平时轻了许多。快到路口了,准备刹车减速。谁知,当他只是轻轻地踩了一下刹车踏板时,汽车就像滑冰场上的运动员,刷的一下来了个360度旋转,接着车头的一角冲着马路中心的隔离墩就狠狠地撞了过去。只听一声巨响,保险杠碎了......那次虽说没受伤,可满文军从此遇到雪天再也不敢动车了。后来每到冬季的时候,他总会找一位有经验的师傅专门在雪天陪他练练开车的技术。现在他已经不再惧怕任何的路面了。

  路虎揽胜 满哥的影子

  2006年是满文军收获的一年,在满艺圈经风历雨后的他已然顺利完成了从歌坛新秀默默无闻到一线唱将、声名显赫的完美鱼跃。然而体内流淌着金牛座A型血的他总是“戒”不掉超越自我的秉性,一心追求卓越品质,力图用最优良的原创佳作回报歌迷。于是在新东家——内地顶级娱乐机构太合麦田的鼎立支持下,积淀近两年之久、满文军亲自参与制作的最新个人国语专辑《了解》在2006年的6月正式诞生了。十年的音乐生涯也是满哥十年与车结缘的生涯,又一辆登峰造极的车收编到了满哥麾下,这就是“06款顶级版路虎揽胜”。对这款车有人曾说过,“一旦拥有,一生何求!”。

  初次见到路虎揽胜的人,一定会被那巨大的威猛身形所吸引,驾驶室内完全直线性的设计,完全硬派风格,大量地采用金属装饰,并点缀了少许的桃木,在豪华与尊贵之间争夺陆地霸主之尊。

  其实车会说话,也有感情和血液,有人说车就是它主人的影子,我想也许这款路虎揽胜就是满哥的影子,无论是它的地位还是内涵都无一不体现着满哥的实力与人品。(策划、撰文:徐颖 摄影:蔺立峰)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