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欲成为70年代人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03  北京日报

  

  

  7月8日,新宝来在北京正式上市。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伟铭在上市活动中明确提出,“秉乘驾驶者之车的理念,新宝来是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人群量身打造的。他们大都出生于改革开放前期和初期,是伴随改革开放发展成长起来的一代。”其实,早在几年前上市的宝来就曾经受到了许多70年代人的喜爱。第一代宝来车主许多都是70年代人。他们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并且正在为成为社会未来的领军人物而积极努力。他们追求领先别人的独立个性,希望成为普通人所羡慕的榜样。

  作为一款开辟了中国“轿跑车”时代的标志性车型,有着“驾驶者之车”称号的宝来自上市以来也一直是A级高端车的主流品牌和衡量汽车价值的典范之作,其成熟高效的动力、得心应手的操控、精良的制作工艺被众多国人所赞许。带着“驾驶者之车”的闪耀光环,新宝来的出现,令许多70年代人再次心潮澎湃起来。

  新宝来价格几何?

  随着新车型的亮相,新宝来的价格也公布出来。其中,1.6手动档时尚型售价为129800;1.6自动档时尚型售价为142800;1.6手动档豪华型售价为136900;1.6自动档豪华型售价为149900;1.8手动档豪华型售价为150800;1.8自动档豪华型售价为163800。这一价格体系的制定与之前业内人士的预测差别不大。12.98万元的价格与福克斯和标致307的最低价格相同,再考虑其品牌因素的影响,新宝来的性价比优势仍十分明显。

  但是,近期,伊兰特、福美来等车市上众多车型都已经全面降价,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已经越来越低。新宝来的价格对于一些准备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略高于他们的心理价位,因此,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要再等等看。”

  新宝来新在哪里?

  随着新宝来的上市,部分配置和参数也已经曝光。根据新老宝来外观和配置方面的对比,新宝来带着全新的前脸,大灯,前雾灯崭新登场。新宝来的尾部变化也较大,除尾灯的变化外,后掀背和牌照的位置有明显变化。根据对比,新宝来的最大变化还在于采用了调教后的SMFI引擎基动力性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位置。而且新宝来在安全方面增加了双安全气囊和倒车雷达等装置。可调方向盘,可调座椅,播放器等配置也有所提升,并向人性化方向转变。

  多年来宝来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的就是后座空间陕窄。从这次新的外观尺寸数据来看,新宝来比宝来从长度和宽度方面各增加了7mm。前排座椅背后的凹槽设计使后座的膝部空间有所改善。

  变化一:前脸更时尚

  带有大众家族最新标志的V型前脸,新宝来在大气中不失动感。防擦条改为与车身同色,使前部造型看起来更加和谐统一。蜂巢进气格栅,轿跑车的设计,充满力度,也体现了新宝来“驾驶者之车”的风采。

  变化二:车灯更明亮

  新宝来的前大灯借鉴了辉腾的设计元素,晶钻鱼眼立体组合的前大灯,成双环状,嵌有VW徽标的立体转角前大灯,亮度提高了15%至20%,为车主的夜间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大众车的VW徽饰,被巧妙的内嵌在新宝来立体转角前大灯的灯心,精巧别致。

  变化三:尾部更和谐

  新宝来尾部的改进令新宝来车后方更显得时尚,动感。经过全新设计的后行李厢盖,刚柔相济的线条,使尾部和谐流畅,整体性更强。变化四:VW暗藏玄机

  新宝来尾部的VW符号不仅仅是大众的标志,而且集徽标和行李厢按钮功能于一体,在设计上可谓独具匠心,既美观又实用。

  变化五:后尾灯更绚丽

  与辉腾等豪华车后尾灯设计方式相似,集雾灯、倒车灯、位置灯、转向灯于一体的分离式双筒后尾灯组,与前大灯遥相呼应,使其尾部更具整体感,也使新宝来更加绚丽夺目。变化六:保险杠更安全

  集合式超强防撞后保险杠采用与尾部造型一致的U型设计,令尾部显得稳重的同时,也能承受8Km/h以下的撞击,安全性大大提高。

  变化七:牌照框更贵族化

  采用豪华车辉腾的设计手法,新宝来将牌照框向下移,与保险杠结合,既保证后行李厢盖金属的完整性,又让尾部更显贵族气。

  另外,新宝来还有三键遥控钥匙、定速巡航系统、倒车雷达、模拟式指针镀铬仪表盘、多功能音响系统等新元素,相信这些都将使有着良好口碑的新宝来更加成为许多消费者心仪的座驾。

  新宝来能否延续其历史的辉煌,并带给中国消费者全新的感受,让他们继续成为其忠心的拥趸,令人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杜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