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市场竞争加剧引发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03  北京日报

  每当某一款重量级新车上市,往往都会引发同级别车市的一次地震。

  今年的中高级车市上,凯美瑞就引发了各竞争对手长达半年时间的“布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马六、雅阁、蒙迪欧、天籁,都纷纷打出了新车+降价的组合拳,马6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连续推出了多个版本,蒙迪欧在今年就明暗各降了一次价、而雅阁也终于以经销商的名义公开让利“一家店限售50辆”,一向风平浪静的中高级车市从来没有这么动荡过。

  进入6月份,紧凑型车的市场也出现了同样的涟漪效应。各紧凑型车生产厂家纷纷加大了旗下车型的促销力度,6月9日南京菲亚特北京经销商对西耶那进行大幅度现金优惠,最高降价10000元,仅售价66600元,其它地区的经销商也有4000元+保险75折的优惠,近日销量较好的派力奥也有了6000元的价格下调;长安铃木则在6月底实施了买雨燕和奥拓赠送200升93#汽油和1000元装饰和维修卡的双重优惠;上海通用乐聘在近日出现了5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优惠,新赛欧同样也调价5000元;海马福美来的最高降幅达到9000元,而在经销商处福美来1.6最低配置的实际成交价已经跌破10万元大关,徘徊在9.9万元至9.96万元之间;东南菱帅也可以享受现金加配件等共价值7000元的优惠。而今年新上市的思迪,在经销商处也有4000元的优惠幅度。一时间,紧凑型车市场可谓是降声四起。

  引发小型车涟漪的中心就是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今年年初,标致206、乐风、雅绅特、思迪抢先上市,两厢飞度推出06款,都是为了赶在POLO劲情劲取之前抢占市场份额。而从劲情劲取上市后公布的售价来看,劲情最低为9.38万元,而劲取最低为9.56万元,主要针对的就是这个市场的销售冠军飞度两厢(最低价为9.48万元)和思迪(最低价为9.68万元)。

  相比这些车型,新上市的劲情劲取除了继承品质上的一贯优势,还在配置上做了很大的提升,比如说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ABS+EBD+CBC+MSR的安全性配置、带MP3的多片CD机等等,都大大超越了同级车。劲情劲取还采用了车速感应式电液动力转向系统、CAN-BUS控制器局域网、COF可溃式制动踏板等高档车的配置,这些更是树立起了同级别车的新标杆。

  因此,在POLO劲情劲取上市之后,同级别车型的市场压力增加是自然的。最新的一项调查表明,POLO仍是大多数年轻人购车的首选。历来都是车市淡季的6月至8月,随着POLO劲情劲取的全新上市,小车市场已经暗流涌动。查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