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中国核心”全球战略开始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03  北京日报

  日前,欧洲商用车“四大家族”之一的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发布了新产品——06款DAILY车型。06款DAI-LY和南京依维柯的都灵V一样,同出自“二十世纪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被喻为“欧洲版”的都灵V。

  业内人士指出,意大利依维柯推出06新款DAILY并不是一次简单的产品上市,而是其全球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早在2004年3月都灵V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时,意大利依维柯的“中国战略”元年就此到来;而借着第二次商用车浪潮亚洲潮涌的时机,借着“中意文化年”的东风,依维柯在今年推出都灵V的欧洲区域车型,更成为了其“中国战略”蓄势发力的一大信号。

  就在今年5月5日,意大利依维柯宣布将出售其所拥有的印度利兰汽车15%的股权。利兰是印度第二大商用汽车制造商,印度80%的城市交通客车都来自这家公司。依维柯撤资在世界商用车范围内掀起轩然大波,被认为是亚洲乃至世界商用车大变局的前奏。因为一旦出售利兰股份成功,中国将成为意大利依维柯在亚太地区的核心生产基地。此举表明意大利依维柯将进一步倚重中国子公司,加大对南京依维柯资金支持。

  汽车企业通常存在的“技术”与“市场”之争,并没有出现在依维柯的发展历程上。相反,以世界著名的悬架专家达科率领的依维柯专家技术团队,已经投入了南京依维柯第三代、第四代车型的研究中。可以预见的是,同步的技术输出将使得南京依维柯在世界商用车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对于靠技术和实力说话的汽车企业来说,南京依维柯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刘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