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汽车生活方式之手机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21  新浪汽车

  消费主义——LG KG90

  从机身正面望去,LG KG90的黑色机身如同一块墨玉,散发着幽幽光泽。暗红色的红外触感按键被激活时散发出淡淡暗红,营造的视觉效果让人过目难忘。LG KG90被称作巧克力倒也恰当,这块黑巧克力确实诱人无比,追逐时代潮流的月光族怎能错过,而装这块巧克力的包装盒非汽车莫属。

  别看月光族花钱如流水,但绝不是乱花。一汽丰田威驰外形前卫,保养、油耗经济,性能不俗,不仅满足月光族的需求,对日后的消费不造成经济压力。在打开威驰车门的一瞬间看到精致的巧克力手机,这就是本月最兴奋的事情。不过到了下个月也许就会换另一款新产品,也许连汽车都不能幸免,这就是消费主义,享受美好生活是惟一的目标。

  品味主义——索爱W950

  价格贵不能体现品味,功能多不能体现格调。品味不是一种形式,不仅体现在外在,更多的是蕴含在内心。品味需要精致,需要在细节更多的体现。索爱W950虽然不带拍照摄像头,但这无碍它成为品味手机。试想,手机拍照的图片质量怎能满足品味人士的需求?与其多一个“鸡肋”功能,不如在其他细节更精益求精,这就是索爱W950诉求的品味。

  一汽-大众高尔夫出身乔治亚罗设计室,外形经典而不张扬,内饰细腻但不豪华,车身不大但内部宽敞,加之中国大众对于三厢车的普遍偏爱,使两厢的高尔夫车主拥有独具慧眼的品味,同索爱W950一样有与众不同的品味诉求。

  梵高主义——诺基亚7380

  梵高是极具个性化的画家,而个性化的手机也是层出不穷。诺基亚7380无键设计、超苗条身材、皮质表面、镜面显示屏等等,这一切都与传统手机有着很大不同,个性化的同时还巧妙地将先进科技融入其身。身边的朋友如果有用诺基亚7380,想必你定会拿来看看,这就是个性的焦点。

  东风雪铁龙毕加索同诺基亚7380一样,超前卫的外形使人过目不忘。刚开始并没有理解毕加索的艺术气息体现在何处,后来听身边的人谈论此车越来越多,而每个人对此车的比喻都风格迥异,激发了每个人的想像力,突然发现毕加索的艺术气息原来如此神奇。

  勤劳主义——飞利浦9@98

  飞利浦9@98虽然功能不强,外形也无可圈可点之处,但超长的待机、通话时间,不禁让人联想到无怨无悔的劳模们。虽然高像素手机摄像头越来越普及,但对于勤劳主义者来说多个摄像头只是多一个无用的累赘,耗电不说,价格也比无摄像头手机贵。飞利浦9@98在超长工作时间的同时,不到千元的售价让它绝对的平易近人。

  一汽-大众的捷达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虽然这个“老伙计”技术已落后于潮流,但经久耐用,便宜的保养堪称车族中的劳模。出租车中的捷达很多都能跑到100万公里,同飞利浦9@98的超长待机、通话时间一样,都是热爱劳动、勤奋工作的典范。

  内敛主义——摩托罗拉A1200

  PDA手机一直给人的感觉是沉闷、死板、体积大,而推出不久的摩托罗拉A1200采用水晶质外形使之靓丽的同时兼具典雅、稳重气质。摩托罗拉A1200的功能比外形更优秀,就像陈酿的酒,初尝酒味甘甜,细品香味醇厚,品味之后空气中仍弥漫着淡淡的酒香。

  广州本田雅阁外形虽略显中庸,但细节之处却体现着活泼可爱。不张扬、不惹眼,但却是个实力全能选手,内心是平静的,而行动是敏捷的。雅阁富有吸引力,其魅力不仅吸引着内敛的人,同样吸引着内敛的摩托罗拉A1200。

  冒险主义——西门子M65

  提到冒险就会想到运动,西门子M65不仅外形运动感十足,还备有自行车运动计程器。计程器可与手机座组合一起固定在自行车扶手上,不仅可显示计程器的一般标准资料,还可记录新路线或跟随预设行程,所有信息都能通过手机显示屏显示,使手机在冒险时也可发挥作用。

  汽车赛场上经常出现的斯巴鲁翼豹浑身洋溢着运动野性,当它想冒险的时候你拉也拉不住,如果将翼豹外形做成手机,是不是与西门子M65也很搭配?相信冒险者也会钟情于运动手机。

  实用主义——联想E307

  现在手机功能太多了,而生活中能用到的功能却不多,与其买一个功能多的昂贵手机,不如买一个功能够用的实在手机。联想E307该有的功能都有了,外形简约,重量轻,而且不到700元的售价还配有30万像素摄像头使性价比非常突出。30万像素虽然比较低,但是拍个大头贴,传彩信用还是很实用的。

  手机是为了打电话,收发短信,而汽车是代步工具。“老三样”之一的富康,性能好,提速快,保养周期长且便宜,车价也不贵,作为以实用为主的车型,亲民的富康一定能胜任。

  家用主义——多普达586W

  公司、家里的事情太多时就需要一个“小秘书”来帮忙,可利用多普达586W帮你记到备忘录,还可以通过移动QQ和家人在线联系,孩子学习英语时还能充当一下快译通,外形对于PDA手机来说也很小巧。这位“贤内助”虽不是完美的,但却是尽职的。

  韩国电影里总会看到一家人开着类似伊兰特的车出去郊游的画面,这一幕显得非常温馨,所以当北京现代伊兰特出现在面前时,立即就感觉到家的气氛。宽敞的内部空间是家庭用车不可或缺的因素,尤其是有老人的时候,使伊兰特舒适感的优势暴露无遗。

  完美主义——诺基亚N92

  诺基亚N92配备240×320像素、2.8英寸1670万色屏幕、200万像素相机,支持Wi-Fi、蓝牙、USB传输,立体环绕音响,内建DVB-H接收器,可全屏幕观赏电视节目等等。以上只是诺基亚N92的一部份功能,但足以说明其强大的功能,加之诺基亚品牌的品质、人性化设计、前卫独特的外形设计使诺基亚N92当选完美手机无可避免。

  完美的车型在各个方面都让人满意,是追求的目标,相对于天价的完美车,沃尔沃S80显得离现实生活更贴近。世界顶级的安全保障,经典的外形,优良的性能使沃尔沃S80成为追求完美车型的第一车选。无论手机、汽车的完美是否相同,但追求完美的生活方式却是相同的。

  贵族主义——Vertu Signature

  贵族有时间拿着手机听MP3、FM吗?贵族会需要拍照功能的手机吗?是贵族拍别人的机会多还是别人拍贵族的机会多?贵族会玩手机游戏吗?会往手机里装程序吗?以上功能对于贵族来说都是多余的,真正的贵族追求的是具有尊贵气质、顶级品质的手机。Vertu Signature铂金款大约700颗,平均每机重4.2克拉的钻石需工艺师用7个工作日才能镶嵌在手机两旁,Vertu对手工艺的坚持及细节专注才可为贵族用户带来非凡的时尚风格。

  Vertu最贵的手机为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6万元),连手机都如此奢华,汽车定要有过之而无不及。英国血统的宾利欧陆GT贵得有理,贵得霸道,使贵族气息更加浓重。

  车用手机伴侣

  车载充电器

  多电压充电器,可插入汽车点烟器插孔,即可为手机电池充电。

  车载电话

  车载套件电话支持免提功能,不仅音质卓越,还可以连接外置天线。使用蓝牙无线技术可以接入兼容手机的 SIM 卡以连接 GSM 网络。

  即插即用车载免提装置

  即插即用无线车载免提套件特点是安装简便,有些装置不仅支持基本的通话功能,且能够为手机充电。

  麦克风

  可连接手机的定向麦克风。

  车载支架

  方便将手机安全地固定在车内,有些车载支架还可连接外置天线。

  保密手持话筒

  连接手机后可以在车内进行保密通话。

  天线

  可通过插孔连接车上外置天线。

  蓝牙耳机

  无线蓝牙耳机是在车内使用手机最方便、最简单的方法。

  蓝牙图像耳机

  无线图像耳机的彩色屏幕可识别来电信息。并通过蓝牙无线技术与兼容手机连通,查看通讯录或进行免提通话。还可在屏幕上创建个性化显示图像及文字。

  有线耳机

  在蓝牙耳机还没有普及的时候,有线耳机是车内使用手机的最佳伴侣。
(文/Boffin)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