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上海通用成萨博中国总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上周四晚,瑞典萨博汽车总经理詹-阿克·约翰逊和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正式签订总代理合约,一同为将于本月底在国内推出的Saab9-5新款运动轿车揭幕。

  据双方合作协议,即日起上海通用将成为萨博(Saab)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授权总经销商,全权负责萨博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商标、产品、服务、零配件、售后服务及全国销售业务。

  销量将每年翻番

  “今年上半年,萨博全球销量达到了70846辆,同比增长11%,中国将成为萨博在亚洲地区长期投入的目标市场。”萨博汽车总经理阿克·约翰逊表示。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还透露,上海通用在中国市场取得的业绩及在品牌管理和市场运作方面的强大平台,是萨博“放心”交由上海通用“打理”的重要原因。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引进全原装进口萨博将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上海通用的‘多品牌全系列’战略,而且对上海通用

国产车型的研发及国际业务的开展都有很大帮助。”

  经销服务网扩容

  据悉,去年萨博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不到400辆,而正式交由上海通用之后,其每年销售将至少增长一倍以上。为了配合销售增长,萨博在国内10家左右的经销服务网络,也将在今年翻一番左右。丁磊也明确表示,短期内萨博没有国产的计划。

  

新车与萨博同平台开发

  萨博作为北欧高档轿车品牌,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正式进入中国,目前保有量在万辆左右,其中又以北京和广东居多。但随着沃尔沃近几年在华销售迅速增长至每年数千辆,萨博与前者的差距越来越大。

  上周,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及商务贸易执行总监刘曰海表示,交给上海通用之后,后者可以统一安排订货、库存、融资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从而将萨博打造成凯迪拉克之外的另一高档轿车品牌。

  丁磊表示,上海通用在

通用汽车的架构内,正参与开发几款全球结构一样的新车,其中一款新车和萨博产品在同一个平台架构上。因此,上海通用通过和萨博的合作,可以在产品和工程技术等方面获得萨博的帮助。(本报记者 朱中奇)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